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中体证实谢亚龙被协查 恐又一正司级干部落马

2010年09月06日19: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有一种说法是谢亚龙并不会被牵扯太深到这场风暴中,原因是他在那里也不过三年,好多事都是被架空了的。

腾讯体育讯 虽然中国足球的“南杨案”具体案情仍未完全公开,但北京时间9月6日晚坊间曝出一条“谢亚龙蔚少辉李冬生已被带到沈阳协助调查”的消息,让中国足球再次遭遇一记重磅炸弹。如果一旦该消息属实,谢亚龙很可能是继南勇之后落马的又一位正司级干部。

据中体产业内部相关知情人证实,谢亚龙确实于9月3日(周五)晚在北京被公安机关带走协助调查,手机也从此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该知情人还透露,在被带走后的两天时间内,谢亚龙等人一直是在北京配合公安机关的询问和调查,但9月5日晚已经被调查组秘密带到了沈阳。

有关部门为了彻查假球黑哨、操纵比赛以及受贿等涉案情节,没有放过对任何一位有可能是知情者的盘问。阎世铎、谢亚龙分别于2000年和2005年开始主政中国足协,这一段时期正是中国足球丑陋现象最为严重阶段之一,阎谢二人在“南杨案”东窗事发后,自然要与有关方面把话讲清楚。尤其是谢亚龙作为中国足协一把手期间,爱福克斯冠名中超联赛的前因后果更需要讲清楚。

“南杨案”事发不久,阎世铎、谢亚龙两位前中国足协掌门人就已经协助有关部门,就一系列问题做过陈述。从目前了解的信息来看,当年爱福克斯冠名中超,说南勇一手包天似乎有待更确凿的证据,毕竟最后做出该决定的是中国足协主席办公会议,而谢亚龙离任之际,审计部门也对此做出过多次审查。

“南杨案”的核心部分之一,是对国内联赛长久以来发生的一系列不正常现象的调查,南勇、杨一民和张健强3人因此获罪的可能性最大。谢亚龙在接受调查前一直是中体产业的董事长,面对中国足坛所传来的种种震动,一直显得情绪稳定。

中国足坛的扫赌反腐风暴,如今愈演愈烈。随着南勇、杨一民等前足协高层官员被“依法传讯”、“到案调查”,将有更多的“大鱼”落网的传闻继续不断。作为前任掌门人,谢亚龙被协助调查也再次成为焦点,毕竟从行政级别看,谢亚龙很可能成为继南勇之后又一位落马的正司级干部。

在南勇、杨一民被公安机关传讯那天,网上关于“谢亚龙打电话向同僚求证此事”的消息也曾引起过注意,虽然当时确有“胡说八道”之嫌,但随着案情的发展如今成为了现实。有一种说法是谢亚龙并不会被牵扯太深到这场风暴中,原因是他在那里也不过三年,好多事都是被架空了的。至于真实情况,还得等专案组人员给出权威说法。(躲猫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