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热点 > 正文

谢亚龙被协查或牵扯出更多 背后大鱼将现身?

2010年09月06日19:41腾讯体育贝左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南勇和杨一民“进去”半年时间后,有关方面的打假扫赌工作终于找到了福特宝,找到了福特宝总经理邵文忠。名义上福特宝是中国足协的直属企业,但是背后这个公司却为不少人——这些都是比南杨更大的鱼——充当着小金库。福特宝被调查,意味着“大鱼”已经被触及,比南杨等人危害更大的腐败分子或许也将被暴露出来。

今年1月份,中国足协南勇、杨一民、张健强三人也在打假扫赌运动中落马后,舆论就有南杨之后是否还会有“大鱼”的猜测。春节后,虽然相关俱乐部人士被有关方面召唤协查的消息时有出现,但是没有比南杨级别更高的“大鱼”落网。前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金哨”陆俊等等,只能说这场运动在涉及面上的扩展,而深度上并没有出现突破。而邵文忠“被协查”,说明有关方面已经把注意力放在了福特宝身上,则很可能是这场运动在深度上的突破。

而在今天传出前足球管理中心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现任中体产业董事长的谢亚龙也被公安部门带走协查,继南杨之后的更大的“鱼”即将浮出水面。此消息传出后,记者立刻拨打谢亚龙的手机,谢亚龙手机处于关机状态。从多方面了解到,此次谢亚龙被带走协查并非是公安部门立案,而是协助调查。

有关方面已经掌握了更多更充分的证据,才会让邵文忠协助调查“清查一些福特宝过去的账目”。虽然福特宝是中国足协下属的公司,但是和总局不少前高层也联系紧密。有人猜测,福特宝公司的小金库问题,就涉及到总局部分离任的高层人士,甚至可能还和南勇之前的足协一把手们有关。假如真是这样,此次谢亚龙被带走协查会给这场中国足坛的打假扫赌运动掀起更大的波浪,只是现在的有关部门能否真正的从此次协查中查出打假反赌背后有没有真正的“大鱼”。(贝左)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