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上海赛-田鹏飞130分仍落败 金龙晋级将战小晖

2010年09月06日19: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海赛-田鹏飞130分仍落败 金龙晋级将战小晖

田鹏飞落败无缘正赛(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斯诺克2010上海大师赛进入首日争夺,在外卡赛较量里,田鹏飞在轰出单杆130分的情况下连丢四局,2比5不敌“148先生”伯内特,错失直通16强的机会。另一名中国选手金龙5比3力克米尔金斯,下场比赛将与丁俊晖进行中国德比。

田鹏飞在经历了亚运会“骚扰门”困扰后逐渐趋于成熟,与丁俊晖、梁文博并称87“三杰”,田鹏飞在2009年中国公开赛5比2爆冷淘汰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2010年中国公开赛5比3掀翻火箭奥沙利文,今年BTV邀请赛他更是见谁灭谁夺得了冠军。临时世界排名47位的杰米-伯内特2004年英锦赛曾创纪录的打出单杆148分,被称作“148先生”,他的大赛经验毋庸置疑。

第一局比赛伊始双方展开防守大战,伯内特连得33分之后在打红球时失误,田鹏飞趁机上手拿下57分,然而此后他的母球走位出现问题,双方再次陷入漫长拉锯战,伯内特准度奇佳,打进几颗高难度彩球后,以63比57先赢一局。第二局比赛田鹏飞找到进攻手感,单杆轰出130分,将局分扳成1平。第三局比赛开场双方战成13平,伯内特25比18领先占得先机,不过田鹏飞很快通过组合球连得48分,76比25再胜一局。第四局比赛伯内特利用田鹏飞漏球失误,单杆拿下94分制胜,双方上半场斗成2平。

第五局比赛伯内特走位流畅,远台精准,单杆打出128分,根本没给田鹏飞任何机会。第六局比赛几经周折,伯内特单杆拿下39分,以67比2领先,台面只剩下43分,田鹏飞此局只能认输。第七局比赛田鹏飞在连得31分后出现严重失误,伯内特利用两杆精彩的远台先后掀起单杆13分和单杆51分的攻势,伯内特领先33分,台面还剩27分,田鹏飞并未放弃,但随着伯内特打进咖啡球,田鹏飞2比5告负。由于伯内特首轮的对手奥沙利文退赛,伯内特就幸运的直通16强。

金龙是2005年和2008年亚锦赛冠军,2004年和2008年大奖赛前18名,2008年英国锦标赛64强,2009年世锦赛64强,2009年亚洲室内运动会在梁文博意外出局的情况下,金龙更是夺得男子斯诺克个人赛金牌。上赛季他的世界排名从60位跌至第64位,不得不遭遇降级的命运,此番他的对手米尔金斯世界排名第36位。

第一局金龙进入状态很快,率先拿下一局。第二局比赛金龙单杆拿下46分确立胜势,此后尽管出现红球失误,但他重新上手赢得单杆36分,以82比21再下一城。第三局比赛金龙在多回合缠斗里笑到最后,局分取得3比0领先。第四局比赛米尔金斯背水一战单杆拿下57分,而金龙赢得23分后母球摔袋,米尔金斯64比23扳回一局。

第五局比赛金龙稳扎稳打,单杆轰出59分后转入防守,并最终通过拉锯战89比4制胜,从而以4比1抢到赛点。第六局比赛金龙在击打黑球时急于求成,米尔金斯捕捉战机挽回一个赛点。第七局比赛金龙先拿下40分后,出现了K球失误,米尔金斯连续得分又挽救一个赛点。第八局比赛金龙步步为营通过组合球66比32领先,米尔金斯回天乏术,金龙打进红球锁定胜局5比3力克对手,下轮将战丁俊晖。

此外安德鲁-希金森5比3力克中国新疆选手肉孜买买提,下轮将战瑞恩-戴。前世界冠军达赫迪5比4险胜印度的萨贾德,下场将与2010年世锦赛亚军多特交锋。(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