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田鹏飞单杆过百亦出局 本内特首先闯入16强

2010年09月06日17:18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上海9月6日(记者 李旭)2010年世界斯诺克-上海荣威大师赛进入首日外卡赛争夺。中国选手田鹏飞以2-5不敌老将本内特,由于头号种子奥沙利文的退赛,后者也直接进入了大师赛16强。不过,在比赛中,田鹏飞打出了今年大师赛正赛的第一个单杆过百。

田鹏飞在本土举办的比赛中向来有不错的发挥,今年的中国公开赛首轮将奥沙利文斩落马下,之前的BTV杯决赛,又力克赛尔比问鼎桂冠。

第一局,老将本内特一记漂亮的长杆率先得到一分,随后是进行防守将球请帖到绿色球旁边,田鹏飞解救失误。本内特一杆打出36分后,由于击打红球时出现失误,把机会留给田鹏飞。打出57分后,田鹏飞一杆攻守兼备,虽然没有打进红球,但是把母球留在了黄色球旁边,一个斯诺克。双方进入胶着,本内特打破僵局,以70-57险胜。

第二局,田鹏飞率先发难。尽管有很好的局面,但田鹏飞的走位并不太理想,往往在打进目的球的同时,给自己接下去的击球制造困难。可每一次,田鹏飞总是利用自己在小球处理上的技术,化险为夷。单杆130,田鹏飞成为本届大师赛正赛中第一个单杆过百的选手。双方也打成1比1。

田鹏飞携上局130分余勇,第三局的第一杆就将球击入袋,得到13分。双方战成13分后,本内特又给田鹏飞留下机会。可是,东道主选手并没有领情,连续两次比较明显的失误。双方的失误不断的情况下,田鹏飞在中局时抓住机会,拉开比分,最终田鹏飞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短时间的拉锯后,本内特在中盘实现超分,尽管出现失误,但田鹏飞无力回天,双方战成2-2平。

中场休息后,本内特在第五局开杆。在一次贴库球的处理中,田鹏飞给对手留下击球空间。本内特先是利用低分值彩球做中轴,随后终于抓住机会击打黑球。尽管K球堆时出现小失误,但苏格兰老将还是利用精确的击球弥补过来。以一个单杆过百还以颜色后,本内特将双方总比分变为3-2。

第六局,田鹏飞开球,拿到一分后,又是一次莫名其妙的失误,把击球权拱手让给对手。18-1时,本内特一个薄球失误,把红球留在袋口。可田鹏飞虽然将红球打进,但母球停的位置并不理想,他无法连续得分。本内特在球台忙乎,田鹏飞只能一旁玩弄自己的指甲。最终,本内特以67-2再下一城,3-2。

背水一战的田鹏飞在第七局抢先上手,一杆拿下31分后,球权交到多内特手中。苏格兰老将在一个线路并不显现的情况下,将贴库红球打进袋里,本内特命中13分后,由于进攻位置不理想,将球轻贴在黄球旁边。但田鹏飞处理球不干脆,给对手留下一丝机会。本内特一记拼球成功,掌握主动,以64-31实现超分,台面上只剩下27分。几番尝试无效后,本内特锁定胜局。

(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