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希金斯火箭缺席上海大师赛 80后球手抢班夺权

2010年09月06日15:38楚天金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排名第一的“巫师”希金斯在今年5月陷入“赌球门”,斯诺克这项绅士运动被蒙上了一层阴影。而作为“赌球门”之后的首个重量级国际赛事——2010年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格外引人关注。球迷都想看看,经历了“赌球门”风波之后的国际斯诺克运动会有一些什么样的变化。

双雄缺席 80后上位?

斯诺克没有奥沙利文和希金斯,就如同网球缺少费德勒和纳达尔。由于涉嫌赌球,希金斯没来上海,而为了迎接父亲的出狱,“火箭”奥沙利文选择留在英国,这使得本届上海大师赛失色不少。在今天的赛前亮相,现场的球迷少得可怜,没有奥沙利文和希金斯,斯诺克明显缺少号召力。

近两年,奥沙利文和希金斯这对70后双杰联手垄断了世界第一的排名。此番,“巫师”和“火箭”双双缺席,丁俊晖等80后球员能否抢班夺权呢?也许,从上海大师赛开始,“老四大天王”筑起的世界第一大坝开始被逐步蚕食。

作为上赛季表现最好的4位“80后”,丁俊晖获得了英锦赛冠军,墨菲获得超级联赛冠军,塞尔比获得温布利大师赛冠军,罗伯逊获得了世锦赛冠军。在本届大师赛中,“新四大天王”能否上位?当然,尽管缺少了希金斯和奥沙利文,但“老四大天王”还有亨德利和马克·威廉姆斯,他们能否挡住后生们的冲击?

小丁能否翻身?

对丁俊晖而言,他在上海大师赛中并没有多少的美好经历,2007年首次参赛止步16强,2008年更是在首轮都被淘汰,最好的成绩只是在去年闯入八强。这次再度来到上海,丁俊晖的目标肯定不止八强,毕竟少了希金斯和奥沙利文这两只拦路虎,他夺冠的希望又增加了几成。如果能在上海取得2010-2011赛季的开门红,那么这无疑会让小丁增添信心,征战台坛。

当然,小丁面临的困难不小,在他所在的上半区有马奎尔、瑞恩·戴、马克·威廉姆斯等众多实力强大的好手。在经历了上赛季的出色表现后,丁俊晖最近的心态调整得不错。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自己现在玩的是“快乐台球”,有了如此放松的心态,相信小丁创造好成绩的几率也要大很多。

从今天外界开出的夺冠赔率来看,塞尔比力压丁俊晖排在第一位,赔率为5.5,丁俊晖的夺冠赔率为8.00,排在次席。

谁会成为“黑马”

在此前的三届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中,资格赛选手往往能够让外界大跌眼镜。2007年的威尔士人多米尼克·戴尔先后战胜达赫迪,“大象”甘诺、老将哈罗德、“小丑”塞尔比后闯进决赛,并最终夺冠。2008年的沃尔顿,他决赛以10:8将“火箭”击落,职业生涯首次夺得排名赛桂冠。2009年的梁文博,一路杀进决赛,最终输给了奥沙利文。本届上海赛,资格赛球手会不会再次发威?也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从目前来看,迈克·达恩、达赫迪,包括几位中国球手,都有希望延续上海大师赛的黑马奇迹。此外,也有些人认为,在“赌球门”事件之后,本届赛事出黑马的几率将会很小,毕竟在希金斯受罚之后,谁也不敢再拿自己的饭碗开玩笑。(特派记者王际凯9月5日发自上海)

(楚天金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