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每日精读:男篮八辈子修来福分 女排烫手山芋

2010年09月06日17:06腾讯体育安永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天是北京时间9月6日,腾讯体育带您进入体坛每日精读,其实不敢说精读,只是替忙碌的你稍微梳理一下热点,不愿意的话,你可以直接把页面关掉。

先说说今天大赛里的中国面孔。喜悲交加的彭帅把杯具当成接力棒传给了自己同胞的对手——斯洛伐克人齐布尔科娃和俄罗斯新秀帕芙柳琴科娃,由于他们因伤退赛,女双搭档郑洁詹咏然悠然晋级女双16强,郑洁也成为继续战斗在美网的最后一朵金花,不知是可喜还是可悲。

美网进行到了第七日,最大的冷门当属穆雷的被逆转,美网是他最喜欢的赛事,这里的硬地,这里的观众,特别是曾经在这里夺得过少年组冠军的美好过去,都让他对这里充满了诗意幻想。但是,比赛的过程和结果却一点都不诗意,对手瑞士人瓦林卡是一个难缠的对手,只不过费天王的高大身影遮挡住了同胞瓦林卡的小光芒。今天,他挥拍证明了自己不是一个钟表匠,更不是一名挤奶工,而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职业网球选手,他有成为别人噩梦的能力,即使在第一盘抢七告负,第二盘一上来0比3落后,但是瓦林卡的脸上有着瑞士人特有的冷静,硬生生地还了穆雷一个抢七,接下来瓦林卡的豪气已无法收拾,一举将穆雷送回英伦。

男篮世锦赛拒绝了穆雷的邀请,锁上冷门。土耳其和斯洛文尼亚都是兵不血刃地晋级了8强,其中土耳其更是送给法国人一场“中国童子军”式的溃败。

很多人可能还没有从中国男篮“见证奇迹的时刻”中缓过神来。事实上,与其说非洲兄弟突发性肾上腺素分泌过盛,不如说波多黎各与中国篮球界的纯真友谊起了作用,不论如何“这是咱八辈子修来的福分”。

要想享受这福分,就得珍惜它,正如王小波先生说的“在战争中学习战争”。这是我们最好的学习战争的机会,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土耳其,有人说中国童子军那是丢人现眼,但是不扛枪上阵,怎能知道战争的残酷呢?这种死要脸面活受罪的思想不要也罢。当然,不要对下一场比赛寄存多少奢望,即使阿联裹足上阵,中国战胜立陶宛的可能性也不会比小组赛出线的可能性大,就当是见识见识大场面吧。

男篮得意,女排却正失意,甚至有点像中国男足,骤然成了烫手的热山芋,没人敢接,也没人愿意接。王宝泉走了一遭发现这活不好干,干脆撂挑子,连称身体有恙,其实据我的阴暗估计,这工作搞得他心理也有了恙。坊间不断说陈忠和将重张帅印,与其说是个流言,不如说是大家的一种美好愿望,因为在近些年的女排主帅中,只有陈指导重塑了中国女排,雅典奥运女排金牌的荣誉更是让他坐留青史。但是好马不吃回头草,陈指导本人想必也不愿意涉足这趟浑水,更何况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也出面辟谣称陈不会出山,我们权当这是官方的态度吧。

另两条消息则有些负面,一则是英国媒体抖料称英格兰和曼联当家前锋鲁尼在妻子科琳怀孕期间招妓,说的头头是道,姑且不论其是真是假,我只是想看看鲁尼到底如何化解这一事件。诸多体育名人都遭遇过性丑闻,远的有贝帅哥、科比,近的有老虎伍兹,前两人虽然名声都有所损失,但整体解决的的较好,不但职业生涯无损,而且家庭圆满,可以说化解了事业和家庭的双重危机。他们的成功之匙是什么呢?说来很简单,但做起来也不容易,就是保存家庭和睦完整,贝帅哥和贝嫂都深知家庭破裂将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所以他们做出了最聪明的选择,保存了家庭,继而保存了事业。科比同样如此。伍兹则有些倒霉,沸沸扬扬中与老婆分道扬镳,巨额分手费,广告价值暴跌,事业萎靡不振,看来老虎想要重发威,不是一时半日之功啊。前车之鉴,鲁尼如果想要化解危机,最关键的是要稳住家庭,不然人财两失,遭受事业和爱情的双重打击将在所难免。

另一侧发生在中超赛场上,青岛和重庆上演保级大战,青岛中能国脚郑龙情绪失控脚踏重庆外援布鲁诺的头上,观看视频回放,不禁让人感慨中超部分球员的职业素质确实不敢恭维,难道自己脑子坏了,也要把别人的脑子也踢坏吗?希望中国足协能对此事有一个完美的解决办法。中国球员大都在很小的时候进入体校、足球学校,文化素质教育淡薄,现在看来不禁影响了足球素养的进一步提高,也影响了他们的智商。看来,抓足球教育还需从小抓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