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首周综述:BIG4仅穆雷掉队 金花单打全军覆没

2010年09月06日16: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第一个礼拜的全部赛事争夺。男单方面BIG4中穆雷悲惨掉队,西班牙“斗牛士”集体逞威,女单方面四位前赛会冠军小克、大威、莎娃、库兹娃表现稳健,中国金花整体发挥不尽人意。

男单:BIG4穆雷掉队 西班牙斗牛士集体逞威

这年头,大满贯男单赛场的主题当然是围绕着BIG4的生死存亡。首周过后,“夺冠大热”穆雷意外掉队。在男单第三轮中,被列为赛会4号种子的英国天才惨遭逆转,1-3不敌25号种子瑞士人瓦林卡,止步32强也是穆雷最近三年美网最差战绩。其他三位,头号种子纳达尔虽然在前三轮三次经历抢七,不过他却还都是3-0直落三盘获胜过关;相比之下费德勒晋级之旅更加顺畅,前三轮比赛分别只用了93分钟,100分钟,99分钟;德约科维奇的状态似有渐入佳境之意。

其他冷门则包括,赛会7号种子捷克好手伯蒂奇首轮0-3不敌法国人罗德拉,9号种子“美国一哥”罗迪克第二轮1-3输给了塞尔维亚“眼镜侠”蒂普萨勒维奇、6号种子“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第二轮0-3不敌法国人加斯奎特。

根据目前已经出炉的16强名单,西班牙军团俨然成了最中坚的力量。1/4区突围的四位选手都来自西班牙——头号种子纳达尔、8号种子沃达斯科、10号种子费雷尔、23号种子菲-洛佩兹;2/4区有罗布雷多;4/4区有赛会21号种子蒙塔内斯。

女单:塞国双姝遭淘汰 四位前冠军稳健

女单签表下半区四位八强已经悉数产生,她们分别是赛会2号种子比利时名将小克、3号种子大威廉姆斯、6号种子今年新科法网冠军斯齐亚沃尼以及5号种子今年法网亚军斯托瑟。签表上半区八强,俄红粉占据了差不多半壁江山,11号种子库兹涅佐娃、14号种子莎拉波娃以及7号种子兹沃娜列娃。在接下来女单1/8决赛中,作为前赛会冠军的莎拉波娃将和头号种子丹麦小公主沃兹尼亚奇狭路相逢,展开“美少女大战”。值得一提的是,现在还在签表中还有小克、大威、莎娃、库兹涅佐娃四位前赛会冠军。

大牌出局方面包括“塞尔维亚双姝”,其中4号种子扬科维奇是爆冷不敌爱沙尼亚小将卡内皮,止步32强,而前世界第一伊万诺维奇第三轮输给卫冕冠军小克并不算太大的意外,只是最后只得三局的比分有点惨不忍睹而已。

金花:女单全军覆没 郑洁女双成最后看点

金花方面,首次以8号种子身份征战大满贯的“一姐”李娜首轮爆冷不敌乌克兰选手K-邦达伦科,而被列为21号种子的郑洁则是在第二轮惨遭伊万诺维奇赠蛋横扫。这次不被看好的彭帅虽然在第二轮爆冷逆转了世界排名第10的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但是最后却因为在女双比赛中手腕受伤,不得不退出了之后女单第三轮的比赛。尽管如此,彭帅这次32强成绩已经创造了自己美网单打的最佳战绩。

女双方面,晏紫和西班牙名将加里奎斯、彭帅和中华台北姑娘谢淑薇的组合都是止步第二轮,只有被列为7号种子的“海峡组合”郑洁/詹咏然在第二轮凭借对手的退赛而不战而胜跻身赛会16强。由于晏紫混双赛事首轮就已经出局,所以郑洁的女双赛事也是金花本届美网最后的看点。(CC)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