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伤病来袭国足被迫停练 高洪波只能“开小灶”

字号:T|T

“千万别提‘伤病’这两个字了,假如再有人受伤,估计高指导的头就该疼坏了!”国足的一位工作人员在输给伊朗队后,这样对记者说。的确,“伤病+疲劳”已成为这支球队前进道路上的“拦路虎”。高洪波无奈地说:“这些球员们真的很不容易,打完联赛马上又要踢国家队的比赛,实在太累了。”而过多的伤病已使国足被迫停练两天。

■国脚已呈疲劳迹象

昨天国足一大早就从郑州赶到了明晚与巴拉圭队交锋的比赛地——南京。但是,因为大部分球员的身体机能指标都不够理想,教练组只能无奈地像前一天那样,让队员们继续留在酒店中进行恢复性练习,国足已经被迫停练两天了。这种情况在高洪波执教国家队以来还从没有出现过。

其实,在对伊朗队比赛前,国足的科研工作小组就对所有球员的身体状况进行了测试,但是测试结果十分不理想,大部分球员的身体机能都出现了疲劳迹象。虽然这种身体上的疲劳并没有在对伊朗队的比赛中过多显现出来,但教练组还是决定出于队员们接下来还要参加联赛的考虑,让队员们连续休息两天。

■国足治疲劳缺少好办法

高洪波对记者说:“我要感谢国家队的这些球员们,他们正处于联赛最艰苦的比赛阶段,不少球员都带着一些伤病比赛,身体也相当疲劳,但是为了国家队的比赛,他们都全身心投入,这让我十分感动。”不过感动之余,高洪波也不忍心让国脚们在国家队过于疲劳,他只能忍痛放弃了昨天的战术训练课,使国足在对阵巴拉圭前,只剩今天一次适应场地的训练。

对于目前全队大面积的疲劳和伤病,高洪波认为,现阶段并没有太好的解决办法。“今年只能这样咬牙坚持了。明年国家队面临着世界杯预选赛这样重要的比赛任务,为了保证国脚们能以尽可能好的状态参加国际比赛,那么在制定明年联赛赛程时,需要给国家队更多的备战时间。”高洪波表示。而国足领队曹景伟也表示,国家队会在年底制定明年联赛赛程时,向足协联赛部提出一些有利于国足备战的需求,让联赛赛程更加合理。

■高洪波只能“开小灶”

球队连续两天没有进行有球训练,高洪波并不甘心就这样消极地等待。昨天傍晚,在郜林、孙祥和张琳芃等三名中甲球员赶到国足报到后,他临时决定带领这三名球员,前往南京五台山体育场进行单独训练。

赛前给队员“加小灶”,这在高洪波执教国家队后并不多见,但是在全队状态不佳的情况下,他急需有新的力量来加强球队的实力。当然,了解这三名球员目前的身体状况,最终决定是否在对巴拉圭的比赛中将他们派上场,也是高洪波“加小灶”的原因之一。缺兵少将的国足,需要这三位颇具实力的中甲球员救急。

圣克鲁斯

压阵巴拉圭队

有圣克鲁斯、巴里奥斯等多位在欧洲五大联赛踢球的球星压阵,让昨天抵达南京的世界杯八强球队巴拉圭队显得很强大。巴拉圭队上周六刚刚在日本0比1小负日本队,但这场失利让他们更希望在中国队的主场挽回颜面。

客场输给日本队,显然让巴拉圭队有些不满,还没有抵达自己在南京下榻的酒店,他们就已经向组委会提出希望在晚上6点半到比赛场地进行适应训练的要求。不过,等到巴拉圭队在下午5点赶到南京酒店后,他们并没有那样“勤奋”。主教练马蒂诺曾试图让球员们吃完酒店准备的茶点后,就立刻将球队拉到南京奥体中心进行训练,但是他发现球员们的身体状况实在过于疲劳,只能在晚上7点左右向组委会表示,放弃这次赛前训练的机会,改在酒店健身房进行恢复性训练,不过马蒂诺还是表示巴拉圭队决不会跟中国队踢一场“随便的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