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奥恐怖旅程二 12天飞奔4城孙卫只嫌比赛少

2010年09月06日14:32体坛网傅亚雨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傅亚雨报道 6月份,国奥为了打六场中超系列赛,以香河基地为中心来回奔波,26天跑了6个城市,饱受舟车劳顿之苦。亚运前的最后备战,国奥将由西到东,由南到北,再次通过全国“巡游”来热身。

10月1日到12日,国奥将分别转战重庆、南昌、沈阳、呼和浩特四地进行4场热身赛。“旅途奔波我倒不怕,只要有比赛踢就行。对这支国奥队来说,我们欠缺的是时间和比赛的机会。”对于亚运前的魔鬼旅程,主教练孙卫看到的更多是积极的一面。

本来,国奥10月份只有月初的两场中超系列赛,分别是10月1日对重庆和10月6日对南昌,这也是今年国奥队10场中超系列赛的最后两场。不过考虑到11月7日亚运会的比赛就要开打,仅仅依靠两场不痛不痒的对抗赛来加快备战,显然不现实。而从目前中超的形势来看,重庆和南昌两支球队都面临保级的严峻形势,可以预见的是,届时两支队伍都无法使出全力来跟国奥过招,比赛的锻炼价值也就可想而知。

在这样的情况下,孙卫在他的亚运会备战计划中提出,希望能多安排一些有分量的比赛来加快国奥的成型以及磨合。因为从目前的形势来看,由于亚运会比原定的时间提前一周开打,而国奥跟各俱乐部抢人的矛盾非常突出,联赛的尾声跟国奥的亚运会备战正好重叠,所以他希望在10月初能获得更多的练兵机会。

联系比赛的任务交给了福特宝公司来运作。国奥队运气也不错,10月份新加坡跟中国有一个体育交流活动,对方派出一支足球队来中国比赛,目前这支队伍到底是国字号还是俱乐部尚不能确定,但国奥出战已经敲定,比赛将于10月9日在沈阳进行,而福特宝公司则运作了国奥12日在呼和浩特跟叙利亚的一场比赛,但叙利亚会派出他们的正宗国奥还是亚运队暂时也不确定。

这样,就注定国奥每打完一场比赛就要坐上飞机飞到第二个城市备战,对队员的消耗其实很大。但孙卫已经很满意了,“旅途肯定有影响,但比起缺比赛这个大问题来说,这些小困难我们队伍自己可以克服。我希望能有更多的比赛来练兵,毕竟目前的这支国奥,缺的东西还是不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