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暗叹:最差国奥 压根没机会进军伦敦奥运

2010年09月06日14:12体坛网张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一名鲁能前国奥队员则更直白,“这是最近几届国奥中,整体实力最差的一届,我感觉如果照目前的情况发展下去,压根没有希望进军伦敦奥运会。”

记者张远济南报道 “我知道大家都在期待9月11日,我们能够在北京的客场取得好成绩,我也希望球队的表现让大家满意。”4日与国奥的热身赛后,鲁能主帅伊万满脸笑容。显然,这场轻松的胜利,让他对几天后的关键战役信心更足了。而对于国奥的表现,克罗地亚人并不愿意多说,但对具有中国特色的国奥与俱乐部球队热身的安排,伊万表示他非常赞同这种方式。

本场比赛前,伊万就直言,这实际上是对北京国安的一场热身,他要起用久伤初愈的队员,另外还要让一直没有比赛机会的马龙、马兴煜等年轻队员上场。在他看来,给这些年轻队员实战锻炼的机会,未必能够短期内为球队带来帮助,但从一个球队的长期发展看,这样的培养必不可少。

因此,伊万几乎派出了所有的替补阵容,门将李雷雷本赛季以来第二次以主力身份出场,而长期因为伤病远离赛场的夏宁宁以及另外3名伤员卡洛斯、王亮和崔鹏也都第一次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莱昂在下半场也登场亮相。伊万解释说,“之所以这样安排就是要通过比赛看看一些伤员的恢复情况,以及那些长期没有比赛机会的球员的状态,只有通过比赛的检验才最为直观。”

比赛基本完成了伊万考察队员的目的。第38分钟,夏宁宁开出任意球,无人防守的苑维玮头球攻门打在中路吕征身上,混乱之中李金羽打空门得手,鲁能先拔头筹。第48分钟,惠家康强行突破后起脚打门,皮球打在鲁能队员身上变线弹入球门,国奥扳平比分。第59分钟,莱昂和刘钊完成精妙配合后,后者完成破门,2比1。第88分钟,苑维玮对高翔凶猛的铲抢被出示红牌。

虽然没有进球,洪都拉斯国脚莱昂无疑是表现最为抢眼的队员。他在下半场的45分钟里,竟然有3次必进球的机会,只可惜,射门都稍稍偏出。不过,他助攻刘钊的那个进球,足以显示出,鲁能替补阵容对国奥实力上的压倒性优势。

赛后,伊万把评价的重点放在了鲁能身上,“我的注意力主要在我们自己的队员身上,毕竟再过一周的时间,我们就要客场进行同北京国安的一场重要比赛。”届时,鲁能中场大将安塔尔因为累积4张黄牌停赛,伊万必须提前做出决定,谁来取代他的位置。从对国奥的表现看,莱昂在攻击上更具有杀伤力,他无疑是取代安塔尔的最佳人选。

提到国奥的表现,伊万似乎并不想摆出一副好为人师的架势,他只是说:“我觉得这样的比赛对国奥来说非常有必要,他们可以更多地通过跟中超球队比赛达到锻炼自己的目的。”

不愿多谈国奥,但伊万还是通过翻译同国奥主帅孙卫进行了不少交流。“平时的训练对球员的锻炼价值,远远没有跟强队打一场比赛的锻炼价值大,这帮队员很有潜力,他们需要更多高质量的比赛。”伊万说。孙卫听了也频频颔首。及至分手,伊万没有忘记对球队的未来致以美好的祝福,“祝愿你们在亚运会以及将来的奥运会上能够取得理想的成绩!”

鲁能队员对国奥的评价就不那么客套了。安塔尔表示:“伦敦奥运会毕竟还早,我当然希望他们会有机会参加,不过这需要努力。”而一名鲁能前国奥队员则更直白,“这是最近几届国奥中,整体实力最差的一届,我感觉如果照目前的情况发展下去,压根没有希望进军伦敦奥运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