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大威:30岁不是问题 自信能够第三次问鼎美网

2010年09月06日13:0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美网公开赛继续展开角逐,两届美网冠军大威廉姆斯击败对手皮尔,顺利晋级八强。同妹妹小威一样,大威也可以称得上是当今女子网坛中的佼佼者。如今已经30岁的大威显然已经不再年轻,可她丝毫没有退役的打算。她表示,“我虽然已经30岁了,但仍然感觉自己很年轻,特别是我的心理年龄,能够再次在这片场地打球,我很开心。年龄问题不会成为阻挡我职业生涯的障碍,我有信心能够第三次问鼎美网。”

在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四轮争夺赛中,前世界第一大威廉姆斯在战胜顺利对手皮尔,晋级女单八强。下一轮大威将与网球好手斯齐亚沃尼展开对决。斯齐亚沃尼也是本届美网中,除大威以外,唯一的一位年满30岁的女单选手。

今年6月过后,大威度过了自己30岁的生日,这也意味着她在网球事业上拼搏了二十多年时间。很显然,这对于普通网球女选手来说,已经到了到了职业生涯的最后阶段。但是执着的大威廉姆斯丝毫没有退役的意思。

大威廉姆斯的身体确实承担的很大的压力,本赛季大威因为膝伤,错过了多场美网热身赛。事实上,“黑珍珠”通过自己的身体状况,就可以做出正确的判断。

不过,大威廉姆斯还是坚称,自己还是和以前一样年轻,“我凭着自己的感觉,只能说我还年轻。特别是,我更保持着一颗年轻的心和年轻的精神。”

在过去三十年的网坛上,只有玛蒂娜•纳芙拉蒂诺娃和克里斯•埃弗特这两位女选手,在30岁后还能夺得一个以上的大满贯冠军奖杯。对此,“黑珍珠”一点都不关心,“这就好像是每个人在自己30岁的时候,可以继续拼搏奋斗,再现生命中的一个崭新的20岁。”

尽管自己身体状态并不是最佳,但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她还认为,还有能力第三次夺得美网大满贯冠军。大威表示,“我认为,我在赛场上的能力还没有达到极限,大家没有必要因为年龄替我担心。比赛开始时,虽然我不确定自己会发挥怎么样,是否能像其他选手一样出色,但我仍会尽全力比赛,目标仍是冠军,这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而且我相信我还有能力夺得自己的美网第三个冠军奖杯。”(刘林)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