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尤兹尼3-1伊斯内尔 西班牙双雄同获退赛大礼

2010年09月06日12: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第7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第三轮中,赛会18号种子美国巨人伊斯内尔

虽然轰出了33记ACE,但是他最终还是以4-6/7-6(7)/6-7(5)/4-6不敌12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尤兹尼,无缘16强。另外,“西班牙双雄”罗布雷多、菲-洛佩兹都在第三轮凭借对手的中途退赛而锁定16强席位。

尤兹尼曾在2006年击败纳达尔打进美网四强,而美国大炮则因为在今年温网打了一场11小时的马拉松大战而声名大噪。赛前伊斯内尔一度传出可能因伤退赛的消息。

首盘比赛,前四局尤兹尼率先取得一个破发球局的优势,3-1领先。比赛进行到第9局的时候,伊斯内尔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了lovegame,4-5。尤兹尼在第10局迎来发球胜盘局,伊斯内尔在现场观众的加油声中,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不过俄罗斯人尤兹尼硬地实力毕竟强劲,他化解了全部两次危机后反而拿到盘点,并最终以6-4的比分先拔头筹。

第二盘,尤兹尼一上来就又打破了伊斯内尔的发球局,1-0领先。前六局伊斯内尔在对方发球局一直无机可乘,而且他还在第5局城池二度失守,六局战罢尤兹尼5-1遥遥领先。不过就在这个时候,场上形势突然骤变,伊斯内尔连破尤兹尼两个发球胜盘局,竟将本盘打成了6-6。抢七局,尤兹尼虽然在4-6落后的时候挽救了两个盘点,但是最终还是被伊斯内尔以9-7的小分扳回一城。

第三盘,对阵双方打的都很谨慎小心,前12局谁都没有交出破发点,战平维6-6。两人再度展开抢七,这次尤兹尼笑到了最后,以7-5的小分获胜。

第四盘,第3、4局尤兹尼和伊斯内尔都在对方发球局取得破发点,不过幸运女神眷顾了俄罗斯人,破发成功的尤兹尼3-1领先。虽然伊斯内尔在第9局挽救了一个赛点,但尤兹尼还是凭借之后拿下发球胜赛局,以6-4的比分结束战斗。

尤兹尼1/8决赛的对手将是西班牙人罗布雷多,后者在第三轮是在3-6/7(8)-6(6)/6-4/2-1领先的情况下,凭借对手法国人罗德拉的退赛取得晋级资格的。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赛会23号种子西班牙选手菲-洛佩兹同样凭借乌克兰选手斯塔霍夫斯基的中途退赛而轻松晋级。首盘菲-洛佩兹前后两度破发成功,从而以6-3先拔头筹。第二盘,赛前就已经有伤在身的斯塔霍夫斯基坚持作战,但是此时的他根本不是西班牙帅哥的对手,菲-洛佩兹连续两度破发成功后4-0领先,就在这个时候斯塔霍夫斯基终于知难而退选择休战,这样菲-洛佩兹就轻松跻身赛会16强。

菲-洛佩兹在1/8决赛将挑战赛会头号种子纳达尔,从而展开一场“西班牙德比”。纳达尔在今天男单第二轮是以6-4/6-4/6-2的比分直落三盘淘汰了法国好手西蒙。(CC)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