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魏秋月惠若琪“富二代”榜样 女排艰苦难想象

2010年09月06日11:43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果要给时下已成为贬义词的“富二代”来正名的话,惠若琪和魏秋月肯定是绝好的例子。

刚动完左肩手术的惠若琪家境显赫,是圈内皆知的。其父惠飞是国内某通讯行业上市公司高管,并身兼南京马术协会会长、南京高尔夫球协会会长以及南京排球协会会长多职。而魏秋月的家庭也是从商,且生意不小,算得上家境殷实。

这两个本该是享受着父母宠爱、无需为前途担忧的娇娇女,却成了中国女排的顶梁柱。且不论能够进国家队,她们一路走来是付出了多少汗水努力,如今一个遭受着肩膀脱臼的剧痛,一个是在本就膝伤严重的情况下又饱受阑尾炎困扰,领导教练都透露过,她俩都有过痛到受不了时直流泪的时候。

这么能吃苦的意志品质,别说是通常印象里的“富二代”,就连现在一般的独生子女都是普遍缺乏的。

所以,尽管目前的中国女排在风雨飘摇中,但旁人别说什么已丧失女排精神之类的话,因为不在这支队里的人,是无法想象这批姑娘是克服了怎样的伤病困难,是怎样咬牙坚持的。

诚然,现在女排的硬件条件比起当年在竹棚里、在泥地上跌爬滚打的老女排要好多了,也有赞助商愿意买单请她们去血拼了,但正如漳州基地训练馆里的那条横幅,“流汗流血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中国女排始终身体力行着老女排的传统精神。

然而在这些另类“富二代”榜样的背后,教练组是不是也应该反思一下,这样吃苦耐劳的精神固然值得表扬,但怎么样才能避免无谓的伤病发生,怎么样才能减缓无谓的伤病加重?

文/潘丽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