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感冒药惹祸周蜜被禁赛 决定上诉可能就此退役

2010年09月06日11:33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香港羽毛球队名将周蜜被禁赛两年的消息震惊了羽坛,9月4日,周蜜在中国香港召开记者会,宣读了针对禁药的声明,称自己只是服用了普通感冒药,属于无重大过错和无重大疏忽,应该从轻判罚,并准备对判罚提出上诉。

感冒药惹祸 不知者也有过

周蜜在声明中表示自己过去20年的羽毛球生涯检测记录全是合格,从来没想过用不正当方法提高成绩:“我想不到什么原因令我的检测超标,唯一想到的是我在新加坡公开赛和印尼公开赛期间生病发烧,曾于当地药店买了普通的感冒药服用。 ”她含泪表示自己从不知道该中成药可能含禁药成分,并认为:“我服用的是感冒药,还在非比赛期间,并不可能提升成绩,在这两站比赛中,我一直感到不适,并且首轮出局就证明这点。这属于无重大过错和无重大疏忽,应该从轻判罚,我已经准备对这个判罚提出上诉。 ”

不管有意无意,知情不知情,周蜜这次是逃不了了。世界羽联官员汤马士伦德接受采访时表示:“运动员最终都必须对他们摄食的任何物质负责,无论是有意还是无意涉嫌兴奋剂。即使是初犯,处罚也是严厉的。 ”

经济来源被切断 或转型做助教

禁赛对周蜜而言造成的影响不仅是职业生涯中断,还有经济来源的中断。由于中国香港精英运动员加入体院前有合约清楚规定,不能违反合约,包括不准服用国际奥委会列出的禁药。一旦被药检查出曾服违禁药物,会即时失去体院资助,所以中国香港体院自8月4日起已暂停向周蜜发放每月2.5万港元的运动员资助。不过周蜜也并非无路可走,中国香港体育学院院长李翠莎表示,假如周蜜在停赛期间愿意出任中国香港羽毛球队的助理教。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