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洪波后悔冯仁亮未首发 中卫致命失误酿败局

2010年09月06日11:03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妙红郑州报道

国家队在郑州比赛当日,一家体育专业报纸的大标题让采访记者们私下议论着,这个标题是《无理由再破伊朗》。它的意思是不需要找理由也要再次战胜伊朗,但大家都理解为,高家军这次没有理由战胜对手了。果然,这个晚上,高家军0比2败在客队脚下。这个晚上,国家队的锋线无力,中场疲软,后防无力,但从第65分钟开始,冯仁亮登场亮相,这是国家队9月3日晚上,几乎唯一闪亮的一颗星。

8月11日国家队在南宁对阵巴林,冯仁亮将近80分钟时登场亮相,10分钟的表演成为亮点,以前只是上海媒体将其称为“申花C罗”,这一次,让冯仁亮出现在全国球迷的眼前,差一点改变比赛的结果。但那一场比赛,国家队不输场面,最后也与对手打成平局,冯仁亮上场要做的事情,就是让国家队教练组对自己刚刚开始的国脚生涯,做一次小测验。

9月3日冯仁亮在国家队的登场,却有一点救场的意味了。开场5分钟,左后卫荣昊得到一次单刀的机会,可能是机会来得太突然,荣昊的射门打得太正,被伊朗门将没收,此后,中国队全场处于被动。杨旭的单箭头,几乎没有对伊朗队造成一次威胁,卓翔、于海、杨昊、闫相闯和赵旭日组成的中场,进攻与防守这两篇文章都没有做好,“破法明星”邓卓翔领衔的这个中场,显得极其疲惫。而杜威和冯潇霆重新搭档组建的中后卫,犯下致命错误,伊朗队在上下半时各抢得一次机会,打破了中国队的大门。

高洪波在头一天与媒体见面时,间接批评了建业主场像菜地一样的场地,他说,在这样的场地条件下,身体条件好的球队容易取得胜利。这一点被他不幸而言中了,而身体条件更好的,当然是对手伊朗。从看台上看下去,航海体育场像是被打上无数的补丁,斑驳陆离,高洪波赛后再次强调,对这块场地的适应能力,伊朗队高于中国队。而国家队队员们,也一直指责场地限制发挥。

伊朗队是真的来复仇的,他们防守451、进攻433的凌厉打法,使我们想起古特比赛前称中国队打法先进,似乎完全是在灌迷魂汤。复仇成功,古特比还在“自圆其说”,说他很欣赏中国队的打法,而且中国队一年来,的确进步长足。但面对2比0的结果和场面上的巨大优势,古特比说了真话——东西亚球队之间的差别在最后一脚,这一脚,西亚球队比东亚球队更有自信,更有感觉。古特比是一个非常会说话的美籍伊朗人,他说的西亚球队其实单指伊朗,而东亚球队自然便是中国队。

失衡的局面是从第67分钟被打破的,高洪波连续将中前场4员首发大将换下,65分钟冯仁亮的上场,是3日晚间比赛,国家队最重要的收获。仅仅只过了3分钟,冯仁亮就在左路突破进入禁区,传球于海破门。只是这一次冯仁亮的突破,自己越位在先了。但接下来,冯仁亮至少还有6次左边路突破,每一次突破都给队友制造出了杀机。无奈,国家队在这个晚上,整体气场怪异,冯仁亮的花开,没有迎来结果。第85分钟,曲波从右翼获得机会,摆脱伊朗后卫传中,冯仁亮在禁区中路包抄,内脚背垫射,皮球飞过横梁。

25分钟,加上补时的4分钟,不到30分钟时间,冯仁亮的7次突破和一次有威胁的射门,使他成为中伊比赛中,中国队最具效率的球员。赛后,高洪波两次提到最后30分钟,他甚至说,假如最后30分钟的那个进球有效,假如最后30分钟与最早30分钟来一个颠倒,最后的结果,一定会得到改变。我们可以认为,最后30分钟是冯仁亮时间,高洪波也许说的是,假如他首发冯仁亮,结果会得到改变。

中伊赛后,国家队4日在滞留郑州进行了休整,5日早晨9点半搭乘南航班机抵达南京,备战与巴拉圭国家队的热身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