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穆雷不能只盯着费纳 眼高手低屡次遭意外爆冷

2010年09月06日10: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从18岁一战成名那天开始,穆雷就注定要背负替英国人夺得大满贯的责任。弹指五六年过去,这位英国宠儿依然在登顶大满贯的路上步履蹒跚地前进着。球迷望眼欲穿、英国人望眼欲穿、他自己同样望眼欲穿,究竟是什么原因让穆雷等到花儿都谢了?

比穆雷大一岁的纳达尔已经拿到8个大满贯冠军,跟穆雷同岁的德约科维奇也在澳网当中尝到夺冠的滋味,而穆雷却仍在这条通往大满贯的道路上艰难前行。

因为他没有一位出色的教练吗?刚刚炒掉的麦克拉根虽然没有太显赫的执教经历,但却一度帮助英国天才在澳网走到决赛。事实上,穆雷不是个听劝的孩子,他对教练的命令总是诸多意见,所以有没有教练对他来说并不足以造成致命影响。

因为他缺乏足够的支持吗?从05年温网开始英国便出现了“穆雷山”,到去年有穆雷参加的温网门票甚至炒到了2000英镑,穆雷背后有整个英国在支持。

那究竟是什么让这位BIG4之一的天才迟迟无法触碰到大满贯奖杯?在输给瓦林卡之后,穆雷总结本赛季大满贯表现的时候曾经表示,自己今年在澳网和温网表现最为出色,因为他在这两场赛事当中分别输给费德勒和纳达尔。在他眼中,能称得上对手的只有费纳,所以只有当对手是费德勒或纳达尔的时候,他的小宇宙才会爆发。

然而网球世界不是只有这两名对手,眼高手低的穆雷需要摆正心态。看看这几年让他在大满贯折戟的对手吧,美网被瓦林卡淘汰出局,法网则是被伯蒂奇横扫,去年美网意外输给西里奇,这些人显然无法跟费纳相比,但是眼高手低的穆雷就是在他们面前占不到半点便宜。

反倒是对阵费纳的成绩,穆雷并不甚落下风,战胜这两名选手往往是到决赛才需要考虑的事。如果连三四轮都很难通过,那穆雷凭什么去染指大满贯奖杯呢?万事俱备的英国天才其实欠缺的只是心态,如果他肯把自己放在一个很低的位置去拼对手,那么距离获得大满贯的日子就应该不远了。

(太妃糖)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