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2012欧洲杯预选赛 > 正文

西阿大战劳尔纪录恐作古 比利亚距最佳仅一步

2010年09月06日10:54体坛网李森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李森报道 9月3日,面对实力不强的列支敦士登,全西班牙都希望比利亚能进球,在国家队射手榜追上甚至超过排名第一的劳尔。比利亚进球了,可惜只有一个,他还得在比他多进一球的劳尔身后呆上一段日子。

“我很高兴有机会赶超劳尔的纪录,他是西班牙历史上最卓越的前锋之一。但我不会为此着迷,我在国家队还有更多的比赛,破纪录是迟早的事情。下场比赛我们要面对阿根廷,这是两大足球王国间的对抗,对国家队和我个人都是一项挑战。”在众人都在为比利亚未破纪录遗憾时,比利亚已经瞄准了下一场比赛,如果能在阿根廷这样的强队,在巴萨队友梅西面前赶超劳尔,那不是更加有意义?

门框阻挡平纪录

当比利亚和托雷斯同时出场的时候谁应该是突前中锋,是西班牙长期找不到答案的话题。以进球数来看比利亚高于托雷斯很多,他理所当然的更像9号。而个人盘带上托雷斯胜过比利亚,所以反击时突前的托雷斯往往会有更多的破门机会。2008欧洲杯期间,阿拉贡内斯采取了折中办法:无球时托雷斯突前,随时准备接受中场的长传发动反击;有球主动进攻时托雷斯以两侧的跑动来吸引对方的盯人中卫,隐藏边路的比利亚则迅速占据禁区空当,成为西班牙真正的主攻手。

与列支敦士登的比赛,博斯克更希望托雷斯能够找回进球感觉,所以他将比利亚放到了左边锋的位置上。开场阶段由于距离球门较远,比利亚的几脚打门都没造成实质威胁。但巴萨前锋的头脑灵活在此时发挥了巨大的作用,由于多年来和托雷斯的密切配合,他能根据托雷斯的跑动来合理的调整自己场上位置,哪怕只是瞬间的几十秒钟。第26分钟,看见托雷斯和伊涅斯塔都在以无球跑动来扰乱对方视线,比利亚主动游弋到中路。他在接到阿隆索直传后禁区外一脚劲射,打了对方门将一个措手不及。

或许为了照顾托雷斯的体能,或许是为了给比利亚一个破纪录的机会。下半场博斯克撤下托雷斯让比利亚打单中锋,无奈运气欠佳让比利亚没有再度破门。第70分钟,他的左脚巧射被守门员扑住,比赛结束前的吊射空门又被门框无情挡出,比利亚最终没能追平劳尔。“遇见实力不强的对手,进球往往会比预想中来得晚,因为对方在后场囤积重兵。直到托雷斯破门后,一切才变得顺利。我离平纪录只差一步?这的确有点可惜。就我个人的感觉而言,自己离目标曾经很近,因为下半场我在场上的位置更加有利。可是临终场时的那脚射门被门框挡了出来。”比利亚在赛后对媒体说。

声援智利被困矿工

说到国家队历史进球纪录还有一段趣闻,世界杯后比利亚的国家队进球数便已达到43球。不过最近足协重看了2010年6月8日友谊赛6比0大胜波兰的录像,发现比利亚首开纪录的一球他并没有碰到皮球,应算是对方后卫乌龙。所以在进了列支敦士登一球后,比利亚的进球数仍是43个,差劳尔1个。

2年前在奥地利,曾有当地球迷指着比利亚的彩照问:“这是不是西班牙大名鼎鼎的劳尔?”现在比利亚的名声已不在劳尔之下,9月5日,刚刚抵达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比利亚受到球迷的热烈欢迎,他不仅欣然接受阿根廷球迷递过来的签名册,还向智利被困矿工们伸出了援手。来自矿工家庭的他委托《世界体育》报记者向被困矿工们送去了一件自己签名的巴萨7号球衣。

相关专题:

2012欧洲杯预选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