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洪波给四将开小灶 张琳芃详解“冲突门”

2010年09月06日10:40《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裴力南京报道 5日下午,当其他国足队员在南京市区散步休息的时候,主教练高洪波却并没有闲着,3名来自中甲的国脚郜林、张琳芃和孙祥下午1点从广州飞抵南京,高洪波专门给他们补上一堂训练课,原本就有些轻伤的赵鹏则主动请缨,成为了“吃小灶”的第四名球员。

由于要参加9月4日中甲联赛东亚队客场与广州恒大队的比赛,张琳芃等三人并没有参加国家队在郑州的集训,国家队飞抵南京之后,他们才从广州赶到国足下榻酒店与全队会合。由于此前刚参加过一场联赛,加上经历了长途飞行,高洪波并没有安排他们回到房间休息,而是在下午5点给他们补了一堂训练课。由于下榻酒店健身房只有一部跑步机,因此这堂训练课被放在酒店旁边的五台山体育场内进行。在高洪波和傅博两人的带领下,整堂训练课进行了一个半小时,除了半个小时的慢跑之外,高洪波还安排三名新丁进行了一些小的力量器械训练。

除了张琳芃、孙祥和郜林之外,赵鹏也主动要求跟随三人一起加练。对此赵鹏解释说,自己的左腿肌肉目前还有些轻伤,进行一些放松训练和小力量练习,对于自己伤病恢复有一定的帮助。“所以下午就也去凑个数,反正待在房间里也只是睡觉而已。”

9月3日中国队与伊朗队的比赛,三名国脚只能通过电视转播进行关注,对于中国队的表现,三人一致认为,中国队受到场地的影响比较大。“不过伊朗队抢得确实也比较凶,他们这种凶狠的抢截,破坏了我们在中场的传接球。”张琳芃告诉记者。老将孙祥缺席国家队集训已经有一段时间,对于此次能够重回国家队,孙祥也表示,自己非常兴奋:“作为一名老将,代表国家队出战的机会只会越来越少,当然我也会越发珍惜,希望能够把状态调整好,争取在与巴拉圭的比赛中获得出场机会。”而在谈到中国队与伊朗队的比赛时,孙祥则表示,中国队的机会不少,只不过好多机会没有把握住。“场地有一定的影响,另一方面,可能是因为联赛赛程密集,我们的队员显得比较疲劳,不够兴奋。如果在亚洲杯上遇到这支伊朗队,我认为我们之间还是能一较高下的。”

张琳芃在4日的中甲联赛中,因为与主教练范志毅之间的一点小误会,还成为了媒体这几天关注的焦点,不过在来到国家队报到之后,张琳芃已经完全平静下来。“平局对于我们而言,今年冲超就非常困难了,所以当时比较着急,不够冷静,但是我跟范导之间并没有矛盾,相反,我一直非常尊重他,这个赛季,我从他的身上学会了很多东西。可能当时比较急躁,外界有些误会。事后我也找范导进行了沟通,向他道了歉。这件事也教育了我,越是遇到问题的时候,越要冷静面对,冲动对于解决问题不会有任何作用,反而可能适得其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