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穆雷身体精神双线瓦解 瓦林卡令其一筹莫展

2010年09月06日10:2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雷身体精神双线瓦解 瓦林卡令其一筹莫展

穆雷美网第三轮爆冷负于瓦林卡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9月5日凌晨,2010年美网网球公开赛进入第7比赛日的争夺,男单赛场爆出开赛至今最大冷门,4号种子穆雷经过四盘苦战,1-3惨遭瓦林卡逆转无缘16强,继07年之后再次止步美网第三轮。赛前被极为看好有望今年染指首座大满贯的穆雷,竟是以这样一种方式结束了本届美网之行,赛后英国媒体对于本场比赛给与了相当大的关注。

BBC:穆雷戏剧性出局

美网第三轮面对25号种子瓦林卡,穆雷经历了一场戏剧性的失利之后跟美网说了再见。赛前穆雷被看好将在下周争取个人首座美网冠军奖杯,但即便是两盘比赛穆雷一直处于领先,可是运气在比赛中却有些飘忽不定,整场比赛耗时3小时56分钟,在两次请求医疗暂停治疗左大腿伤势后,穆雷还是不能自由移动,第三盘比赛瓦林卡同样请求暂停,但瑞士人在比赛打入相持阶段表现出足够强大的力量,在第二局挽救了4个破发点后,瓦林卡用6记Ace球还有20记制胜分将比分扩大到5-2。有伤在身的穆雷和瓦林卡互经常来互相交换主动性。穆雷一直在与身体作斗争,但最终还是不得不沮丧的接受了1-3失利的结果,第四轮比赛瓦林卡将面对20号种子奎罗伊

英国天空体育:穆雷身体、精神防线瓦解

男单第三轮,瓦林卡用一场7-6(7-3),6-7(4-7),3-6,3-6的胜利让穆雷赢得美网的梦想提前破灭。首盘比赛当穆雷取得5-3的领先优势后,英国男单一号看起来完全有机会坚持到美网第二周,不过随后瓦林卡发起绝地反击,将首盘比赛拖入抢7,但穆雷只允许对手做到这里,抢7比赛4号种子迅速拿下。但从那时候开始,穆雷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上的防线开始逐步瓦解,场上一贯的冷静看不到,甚至还请求了医疗暂停,大腿、颈部、肘部,穆雷的身体似乎没有一处是完好的。而瓦林卡右腿一样有伤,但在新教练郎德格的指点下他愈发神勇,以两个6-3拿下第三盘、第四盘顺利晋级。对穆雷而言,即使有伤在身,但这远不及看着大满贯夺冠良机从身边溜走来的痛苦。

卫报:瓦林卡令穆雷一筹莫展

距离4小时还差4分钟,瓦林卡让穆雷在此前所做出的那些努力全部付诸东流,拖着受伤的左腿,4号种子让人难以想象的竟然在第三轮出局,他上一次在大满贯无缘16强,那还是在08年的法网。穆雷过去一周的表现非常稳定,但面对瓦林卡,穆雷的几乎每一次失误总能被对手抓住机会,4号种子总共有43次非受迫性失误送出。穆雷在前两轮比赛中表现出的那种敏锐,本场比赛完全看不到。第三盘比赛中途,瓦林卡一阵加速猛攻,让穆雷毫无还手之力。压力之下穆雷慢慢的失去对比赛的控制,自从蒙特卡洛之后,穆雷还从没有哪场比赛像今天这样糟糕。(王震)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