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射箭世界杯上海站收官 中国队新阵容后劲不足

2010年09月06日08:53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海9月5日电 记者平萍报道:2010年国际箭联射箭世界杯赛(上海站)昨日收官,以全新阵容出战的中国队后劲不足,女队在反曲弓团体决赛中,以7环之差不敌“老冤家”韩国队屈居亚军;男队同样负于韩国,仅获男团第4名。

由程明、张云录、祝姗姗三人组成的中国女队,受到主场观众热情的支持,但这也给缺乏经验的年轻姑娘造成了心理波动。决赛中两队分别射4组24支箭,率先发箭的中国队第一组6箭和韩国队打成54比54平。但中国姑娘在激烈的比赛气氛下,分别射出8环、7环的成绩。韩国队的心态更为稳定,曾在第3组箭连续射出4个10环,一路领先的韩国人最后时刻也露出破绽,连着射了两个7环。可惜中国女将没有上演赶超“奇迹”,还是以217比224不敌韩国,无缘金牌。值得一提的是,90后小将祝姗姗在决赛中射出4个10环,是中国队发挥最抢眼的队员。尽管遗憾,但祝姗姗很有信心,“韩国队确实强,但肯定没强到不可战胜的地步,广州亚运会我们再来过。我相信,我们这代选手肯定能战胜‘巨无霸’韩国队。”中国台北队获得该项目铜牌。

男子反曲弓团体铜牌赛中,代表中国队出战的陈文圆、戴小翔和邢宇同样以7环之差不敌韩国,获得第四名,两队比分为216比223。

中国射箭队总教练田渝陵认为,这次比赛对年轻队员来说是一次发掘自我的机会,只有通过与强手过招和大赛磨炼,才能达到心理和技术的稳定。

(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