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注册运动员仅130人 许海峰:亚运必须夺金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周维 孟武斌 摄影李豫龙)昨日,现代五项世锦赛进行了混合接力赛的较量。虽然中国队派出了最强阵容出战,但是依然与奖牌无缘,最终只排在第13位。虽然成绩不佳,但是在成都督战的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许海峰对中国选手的表现还算满意。对于即将到来的亚运会,许海峰表示已经制定了目标:“必须拿金牌。”

注册运动员仅130人

作为亚运会的一次重要练兵,中国队非常看重本次世锦赛。从本次比赛的表现看,许海峰认为,男子选手整体来说表现不错,曹忠嵘的第四名也是中国选手的历史第二好成绩;而女子选手方面在马术上成绩不理想,总体来说中国队表现正常。谈到亚运会的目标,许海峰表示:“在广州亚运会上我们必须要拿金牌,拿几块不敢说,但是我们一定会尽力。在历届亚运会的现代五项比赛中,我们还没有拿到过冠军。男子方面,我们最大的对手还是韩国队,他们针对新规则的训练比我们早一些,但是枪支改革后,我们占了些便宜。所以真正到了亚运赛场,临场发挥非常重要。”世锦赛开赛时,国际现代五项联盟主席舒曼表示,“中国队拿过男、女世界冠军,是现代五项水平较高的国家。”对此,许海峰坦言:“虽然拿过冠军,但应该承认,我们的整体水平还不高。我国从事现代五项的人群较少,今年注册的运动员总共才130人,真正系统训练的高水平运动员不多,只是个别人在国际比赛有较好表现。所以不能说我们现在是世界高水平,还需继续努力。”

必须重视游泳

2009年,现代五项运动发生了变革,在赛制上由传统的五个项目分别进行,改为击剑、游泳、马术、跑步射击联项进行。新规则实施后,首先带来的变化就是五个项目分值在整体占的比重有变化。之前,射击、击剑、马术都是分数封顶项目,但目前射击不算封顶项目了,变成了两个封顶,3个不封顶。对于这样的变化,许海峰认为:“整个项目的重心改变了。比如游泳,好的游2分7秒,差的2分30秒左右,分数就会相差300分左右,用别的项目追就很难了。包括射击,一组射击打70秒和打20秒的差别很大,过去可能最多差10环,120分,现在三组打下来,可能差2分钟。”在这样的变化下,许海峰表示必须要格外重视游泳项目:“过去我们是从游泳运动员中选人,游泳比赛能排在前列,规则改了以后,对手游泳提升很快,我们现在只能排在中游,跟特别好的差10多秒。所以游泳在整个训练的比重上要增加,至少要保持在中上,这样就可以拉出几十分出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