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国奥代理主帅:有的队员有自己的“小九九”

2010年09月06日09:24《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唐晓报道 孙卫很着急,9月4日,国奥1比2输给鲁能后,他在赛后就对部分球员开了炮,“有些队员没有尽全力比赛。”对于国奥球员来说,最缺的就是比赛,亚运会迫在眉睫,这是孙卫的大考,如果亚运会打不好,孙卫的位置就坐不稳,毕竟,他的名称还只是“国奥代理主帅”,从现在开始,他必须打响自己的保“卫”战。

对于1比2不敌鲁能这个结果,孙卫并不在乎,但是,对于球员们的一些个人想法,“小九九”,他却很不满意。

《足球》:对于国奥队在与鲁能队比赛中的表现,你是否满意?

孙卫:结果并不重要,但从过程来讲,我确实不太满意。从上期集训开始,我们就一直在向队员强调由守转攻时的一些要求,但比赛中,还是出现了很多当我们在防守形成优势的时候,让对手轻易地把球传出来的情况。虽然鲁能的比赛能力很强,但我想,我们应做得更好,包括那两个失球,一个是注意力不集中,一个是在防守有优势的情况下,让人家轻易把球传了出来。我们前期做了很多工作,但现在,有的队员把教练的要求都给忘了。我们没有更多的时间,一定要稳定下来。

队员们没有严格执行教练的要求,原因是什么?是他们的状态不够好,还是能力不够?

我想,有的队员没有养成良好的习惯,其实在各个球队,教练的要求基本上都是一样的。我们现在的差距是,在高压下完成我们的技战术能力,如果这个问题解决不好,想要提高非常困难。再一个,可能也是因为在联赛期间,有的队员有自己的想法。今天开会我也和他们说了,既然上场参加比赛,就应该重视起来。

鲁能队派出的基本都是替补队员,国奥队是否达到了预期目的?

也不能说鲁能上的都是替补,任何一支中超球队和国奥队比赛,都不愿意输,而且,像刚刚复出的崔鹏,还有李金羽,这样的队员,能力都非常强,你说他是替补还是主力?鲁能队人员厚度非常深,可能有的队员参加中超比赛的机会少一点,但越是这样,他们越想在教练面前好好表现,越是要全力以赴。否则的话,也不可能会领到红牌。所以说,打这样的比赛,我们还是达到了预期的锻炼效果的。

亚运会之前,国奥队还会有几次热身机会?

今天我们已到了北京,8日和国安有一场比赛。下期集训时,还要和重庆、南昌打两场比赛。另外,足协现在也正在为国奥联系国际比赛。亚运会分组还没有出来,我们会根据对手的情况,联系热身对手,应该会有两到三场国际比赛的机会。

时间紧,备战工作困难很多啊。

确实是这样,尤其是在10月,中超、中甲都进入到了最关键的时期,这肯定会给我们的集训带来非常大的困难。下期集训是30日集中,但28日、29日还有联赛,10月1日打重庆,然后一直集训到12日。接下来还有联赛,最后的备战大概是从10月18日开始。11月7日,亚运会就开打了。我们既要完成好训练,又要给队员留出恢复、调整的时间。所以说,时间非常紧张。和俱乐部之间怎么协调,非常重要。

出战亚运会时,国奥队在人员上是否会有大的变化?现在,你心目中是否已经有了主力框架?

应该说不会有大的变化了,可能在个别位置上会有一些调整。至于主力框架,应该说,已经有了十几个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