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欲复制费德勒成功轨迹 08奥运添信心

2010年09月06日09: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美网第三轮直落三盘将刚当上爸爸的西蒙横扫出局,纳达尔在赛后显得十分轻松。心情大好的西班牙小子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了五花八门的提问,他也没忘记向对手西蒙表示祝贺。

赛前西蒙就表示,希望能尽快回法国看看新生的孩子,有媒体认为纳达尔是捡了现成便宜,人们很好奇比赛结束之后他究竟对这位新爸爸说了什么,纳达尔也没有避讳这个话题:“我只是向他表示祝贺,恭喜他现在已经成为一个父亲了。当然,他现在的最佳选择就是回家看儿子,所以我能做的只是恭喜他。”

在法拉盛,纳达尔的表现无疑越来越好,他本人也对这种情况十分满意。“当然,这很不错,但是我还想打得再好一些,只要每天进步一点点就足够了。今天的比赛我很满意,赢球意味着很多。”对于德约科维奇之前的五盘大战,纳达尔显得不甚在意,“我并不怕打满五盘比赛,但前提是保持充沛体能,后面的比赛还很多,谁也不能保证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有纳达尔的发布会,费德勒就是不得不提的话题,纳达尔显然也已经习惯了这种情况,所以对媒体提出的问题,他几乎是有问必答。“你总会遇到那种令人难以置信的球员,比如罗杰,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复制他成功的轨迹,每次他成为世界第一的时候,总会想方设法令自己再提高。这是我必须要学习的地方,所以这几年以来,我不断以此鞭策自己。”

尽管前三轮没有遇到太多阻碍,但是纳达尔出言依旧十分谨慎,他现在还不敢轻言美网冠军的事情,脚踏实地打好每场比赛才是西班牙人的目标。“对我而言,我很高兴能参加第四轮的比赛,冠军争夺战离我还太过遥远,我现在要考虑的只有下一场比赛。”

最后,纳达尔还不忘提一下北京奥运会夺冠给自己带来的自信:“08年的时候我在北京赢得了的冠军,当时我原本以为不可能的。所以现在也一样,我不会过早考虑冠军的事情。在剩下的这几天当中,我还会不断提高自己,前提是我顺利通过第四轮。”

(太妃糖)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