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南方都市报:宣布退赛 彭帅这次没哭

字号:T|T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本届美网硕果仅存的中国金花彭帅右臂缠着绷带出现在新闻发布厅,宣布因臂伤无法坚持,只能放弃接下来与佩特科维奇的单打比赛。至此,参加2010美网单打的中国金花全部出局。

李娜郑洁在前两轮被淘汰出局时,人们一度以为金花军团将止步美网次轮,没想到并不被看好的彭帅却爆了冷门,首次闯进了美网第三轮。然而好景不长,第三轮之前的双打比赛,彭帅右肘肌肉轻微撕裂。不想放弃机会的彭帅曾想带伤上阵,但在最后一刻还是宣布退赛。

彭帅将至少需要休息三到四周的时间,并且一周内不能打球,能否参加下月的中网也是个疑问。在宣布退赛的发布会上,彭帅一直带着灿烂的笑容,但在之前双打的发布会上,受伤的她面对镜头泣不成声。仅仅过了一个晚上,彭帅就如同变了个人,她说大满贯一年有四次,她还有机会。

从年少成名到现在,虽然还只是24岁的年龄,但是彭帅已经是征战了7年大满贯的老兵。中国金花中没有谁的经历比彭帅更曲折、更传奇,从当初与网管中心闹矛盾单飞,到没完没了的教练纠葛,再到总是来得很不是时候的伤病……过多的不顺让她也过早地成熟,虽然错失了看上去最好的一次机会,但是能够有这种笑着迎接挫折的心态,更好的机会早晚会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