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圣克鲁斯:退役后想打乒乓球 以为长城在南京

2010年09月06日08:00《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圣克鲁斯:“我很喜欢打乒乓球,我知道中国人打乒乓球天下无敌,但是我也很厉害。如果有一天不踢球了,或许我会成为一个不错的乒乓球球员。”

5日傍晚,舟车劳顿的巴拉圭队抵达南京,球队最大牌的球员圣克鲁斯随同球队一同到达,此次南京之行,也是这位巴拉圭前锋首次来到中国,尽管如此,他还是表达出了对于中国的浓厚兴趣,他知道中国的历史,知道南京是六朝古都,知道曾经踢过英超的中国球员孙继海和郑智。他惊讶于中国的地大物博,因为无法登上长城,他认为此次中国之行,或多或少还是留下一些遗憾。

尽管这几年在国家队的领袖地位已经不那么突出,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圣克鲁斯的个人魅力,巴拉圭队下榻的古南都酒店外,他成为被球迷呼喊最多的名字,一名女球迷甚至亲自驱车从上海赶到南京,就是为了见心中的偶像一面。

而面对中国这个古老的东方国度,圣克鲁斯也充满了好奇:“我知道中国有非常悠久的历史和文化,我知道中国有很多朝代和很多皇帝。我的朋友告诉我南京是一个六朝古都,我花了很长时间才知道六朝的意思,这太复杂了。”在采访过程中他带着绅士般的微笑告诉记者。

和大多数南美球员一样,圣克鲁斯对于中国足球并不了解。不过他仍然记得中国队曾经出现在世界杯上。“或许是在四年前,或许是在八年前,但是恕我直言,中国队出现的次数并不多,我实在记不清楚了。至于其他的方面,我知道孙继海,他曾经在英超联赛中效力了很多年,对于一名亚洲球员而言,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成绩,他在英超是中国足球的标志,我们曾经先后在曼城队踢球。另外一个人是郑智,我听说过他,不过后来没有了他的消息。”

因为感叹于中国的地大物博,圣克鲁斯对于中国联赛也充满了兴趣,当得知中国的联赛球队动辄要飞行两三个小时征战客场时,巴拉圭人一声感叹:“这对于我而言,是完全不同的人生经历,虽然我踢了很多年职业联赛,但是大多数时间我们都是乘坐火车出行,我想要飞到那么远的地方打比赛,一定会辛苦得多。”

除了对于中国足球的些许了解之外,圣克鲁斯所关心的还有与中国有关的另外两个话题,长城和乒乓球。事实上,在接受采访之前,他刚刚与队友在乒乓球台前大战了一场。“是的,长城是我最想去的地方,但是这一次看来是不行的,我的朋友告诉我,从南京到那里需要两个小时的飞行。原来我还以为长城就在南京。”

谈到乒乓球,巴拉圭绅士则显出了一些小得意:“我很喜欢打乒乓球,我知道中国人打乒乓球天下无敌,但是我也很厉害。如果有一天不踢球了,或许我会成为一个不错的乒乓球球员。”

本周二,中国队就将在南京奥体迎战巴拉圭队,圣克鲁斯也将对于中国足球有更加全面的了解。对于这场比赛,巴拉圭人客气地表达了自己的无比期待:“你知道,与一支陌生的球队比赛,总是会有很多的不可预测性,虽然我不了解中国队,但是我知道,你们刚刚战胜了法国队,这是了不起的一场胜利。战胜中国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此前有消息称,圣克鲁斯在中巴之战中不会出场,对此他本人则否认了这种说法:“我一定会出场比赛,但是是不是会首发,就不是我能决定的了。如果能够出场,我当然希望帮助我的球队进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