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上海大师赛冠军奖金翻倍 亨德利:吸引力十足

字号:T|T

上海大师赛冠军奖金翻倍 亨德利:吸引力十足

亨德利在开赛前,出席活动教粉丝打球

斯诺克上海荣威大师赛今天拉开战幕,尽管希金斯和卫冕冠军奥沙利文两位大腕因故缺席,但包括尼尔·罗伯逊、丁俊晖、肖恩·墨菲在内的众多大腕云集上海体育馆,加上国际台联新主席巴里·赫恩掀起的改革大潮,这次比赛的精彩程度值得期待。

上海斯诺克热度不减

昨天下午的红地毯走秀拉开了上海大师赛的序幕,大师们又一次感受到了上海球迷的热情拥戴。大师还未到,红地毯旁已经聚集了不少狂热球迷,他们早早前来抢占一个好位置,以便近距离地接触自己的偶像。

昨天上午亨得利前往沪上的潘晓婷九球俱乐部与球迷们进行互动,现场球迷的疯狂程度让老球王也吃了一惊,球馆的几个保安都没能挡住球迷们跟球王签名合影的热情,而亨得利也专门与一位8岁的小球手朱家骏打了几个回合的指导比赛,亨得利对身高刚过球台的小家骏评价相当高。

预计有两、三亿人看转播

尽管近来斯诺克深受包括希金斯风波的影响,但在中国尤其是上海的人气仍在飙升。据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透露,台球运动的电视收视率在我国位列所有运动项目前三,本届上海大师赛预计将有两到三亿的电视观众,这也是让老外瞠目结舌的数字。而据上海市体育局介绍,斯诺克大师赛落户上海四年,上海的台球房从400家激增到了1400多家,桌球也成了众多年轻人的首选娱乐项目。

国际台联也为中国市场所鼓舞,商业总监迈尔斯表示:“今年上海大师赛的奖金增加到了32.5万英镑,冠军可以拿到6万英镑。”合同即将到期的双方正在就续约进行谈判,新任台联主席巴里·赫恩已经赶到上海。张小宁表示:“希望能够顺应大势,把比赛越做越好。”

上海站奖金翻了一番

近来斯诺克选手们的收入成了外界关注的话题,亨德利就表示:“赞助商对于斯诺克运动当然非常重要,但只允许球员们身上出现两个赞助商的logo,至少我是不满意的。”

不过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墨尔本机器”尼尔·罗伯逊倒是看得很开,他承认:“斯诺克运动员收入偏低是事实,我们的确没有网球和高尔夫球员的高额收入。不过由于斯诺克对运动员的体力要求不高,而且比赛也不算少,我们至少可以增加自己的比赛数量。像这次上海荣威大师赛的冠军奖金就较第一年在上海时翻了一番,足够有吸引力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