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穆雷爆冷遭瓦林卡逆转 大满贯首冠梦再次破灭

2010年09月06日07: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雷爆冷遭瓦林卡逆转 大满贯首冠梦再次破灭

穆雷输球黯然离场(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凌晨,2010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展开激烈角逐。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焦点之战中,赛会4号种子、英国天才穆雷在抢七先胜一盘的情况下惨遭逆转,苦战四盘近四个小时之后以7-6(3)、4(4)-7、3-6和3-6不敌25号种子、瑞士二号人物瓦林卡,止步第三轮,首夺大满贯桂冠的美梦再次破灭。

承载了英国人74年大满贯冠军头衔无限希望的穆雷在经历了大半年的失意之后终于在美网之前的系列热身赛中找回状态,最终靠优异的表现名列积分第一,如果能够成功在美网夺冠的话,他的奖金数额将会创造新的纪录。前两轮比赛,穆雷延续了热身赛上的极佳状态,上一轮比赛更是送给对手一个鸭蛋强势晋级。今天他的对手将是瑞士二号名将瓦林卡,后者前两轮同样未失一盘晋级。两人之前共交手过8次,穆雷5胜3负占据上风。2008年的美网,两人就曾在1/8决赛相遇,当时穆雷直落三盘将对手横扫出局。

首盘比赛,瓦林卡率先送出love game轻松保发。第2局,穆雷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接连浪费了三个局点之后才艰难保发,1-1。第3局,穆雷首次迎来破发点,可惜的是,最终他慷慨的挥霍了四个破发点之后还是没能完成破发。第4局,顽强保发之后的瓦林卡信心大增,同样是破发点,他却仅用两次机会就成功破掉了穆雷的发球局,随后顺利保发,4-1领先。第7局,瓦林卡送出love game保发,2-5落后的穆雷面临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成功保发之后,穆雷开始发起反击,结果虽然首个破发点被对手用ACE球化解,但最终他还是将第二个破发点成功兑现,破掉了瓦林卡的发球胜盘局,随后又成功保住自己的发球局,顽强的将比分追至5-5平。两人各保一局之后战成6-6,不得不依靠抢七再决胜负。抢七中穆雷没有再给对手机会,7-3拿下,从而逆转对手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成功拿下首盘的穆雷信心大增,首局顺利保发之后,第2局就连拿四分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三局过后,穆雷3-0领先。第5局,瓦林卡将自己的破发点成功兑现,随后又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连扳三局将比分追至3-3平。第8局,穆雷在化解了对手两个局点之后再度破发成功,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然而瓦林卡并没有放弃,随即就反破对手一局,随后成功保发,再次将比分追平5-5。之后两人各保一局战成6-6再次进入抢七。这次的结果不同于首盘,瓦林卡成功以7-4拿下抢七胜利,顽强的扳回一盘,将总比分扳为1-1平。

第三盘比赛,穆雷开局不错,一上来就成功破发对手,然而瓦林卡迅速还以颜色,随即就反破一局,1-1。第4局,低迷的穆雷再次陷入被动,结果又一次被对手破发,随后瓦林卡送出love game,4-1领先。第8局,穆雷顽强的挽救了破发点之后保住了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3-5。最终瓦林卡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6-3赢得第三盘的胜利,总比分2-1领先。

第四盘,穆雷开局就惨遭破发,还好他迅速调整,随即就反破一局,1-1。第5局,穆雷在浪费了两个局点之后不幸再次被对手破发,随后瓦林卡顺利保发,4-2领先。第7局,穆雷的发球局又一次遭遇危机,还好他连续挽救了三个破发点之后最终保发。第9局,穆雷先是挽救了一个对手的赛点,不过随后他又挥霍了两个局点之后还是没能挺住,被瓦林卡破掉了非保不可的发球局,3-6再丢一盘,总比分1-3惨遭逆转,止步第三轮,大满贯首冠梦想再次破灭。全场比赛共耗时3小时55分钟。

1/8决赛,瓦林卡将迎战赛会20号种子、美国大炮奎雷伊,后者在稍早结束的比赛中狂轰19记ACE,直落三盘将14号种子、西班牙好手阿尔马格洛横扫出局。(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