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状态回升3盘横扫西蒙 进16强将战同胞

2010年09月06日04: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状态回升3局横扫西蒙 进16强将战同胞

纳达尔3盘横扫西蒙 再现胯下击球(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凌晨,2010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展开激烈角逐。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焦点之战中,赛会头号种子纳达尔直落三盘以6-4、6-4和6-2击败法国名将西蒙,昂首挺进男单16强。前两轮比赛都曾被对手逼入抢七之后,纳达尔终于在今天的比赛中提升了状态,首次横扫对手晋级。1/8决赛,纳达尔将迎战同胞F-洛佩兹。

法网和温网背靠背夺冠之后,纳达尔牢牢占据着世界第一的宝座,年纪轻轻就已经拿到了八个大满贯的冠军头衔,四大满贯中也仅仅剩下美网没有被他征服。不过美网之前的系列赛,纳达尔的成绩并不出色。来到美网之后,纳达尔的状态依然不见起色,前两轮比赛虽然都是直落三盘取胜,但已经经历了三个抢七。今天他的对手将是曾经高居世界第六的法国名将西蒙,后者在上一轮比赛中历经五盘鏖战才艰难击败了德国好手科赫尔斯奇雷伯。两人之前共交手过四次,纳达尔3胜1负占据上风。

首盘比赛,前两局双方各自保住发球局。第3局,纳达尔率先发难,他在化解了对手的局点之后将自己的首个破发点成功兑现,随后成功保住自己的发球局,3-1领先。第7局,纳达尔再次获得破发机会,可惜这次他没能把握,西蒙成功保住自己的发球局,4-3。随着纳达尔保发第8局,3-5落后的西蒙面临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虽然西蒙成功保发,但纳达尔随即也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6-4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前两局双方各自送出love game轻松保发。第5局,纳达尔迎来破发点,不过这次他并没能把握。六局过后,两人各保发球局战成3-3平。第7局,纳达尔没有再浪费机会,一个破发点即成功兑现,随后他又送出love game保发,5-3领先。之后两人各自保住发球局,纳达尔再次以一个6-4赢得第二盘比赛的胜利。

第三盘,两盘领先的纳达尔在首局就连下四分破发成功,随后轻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2-0领先。第3局,纳达尔一上来又是40-0拿到三个破发点,虽然西蒙顽强的将其一一挽救,不过最终随着他回球下网,还是难逃被破发的命运。随后纳达尔轻松以love game保发,4-0领先。两人各保一局之后,1-5落后的西蒙面临被淘汰的危险,虽然他成功保住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但纳达尔成功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之后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6-2赢得第三盘,从而以总比分3-0将西蒙横扫出局,昂首挺进16强。全场比赛共耗时119分钟。

1/8决赛,纳达尔将迎战23号种子、西班牙名将洛佩兹,后者在稍早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因对手乌克兰人斯塔霍夫斯基退赛而自动晋级,当时洛佩兹首盘6-3拿下,第二盘4-0领先。(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