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沃达斯科苦战纳班跻身16强 费雷尔胜同胞晋级

2010年09月06日02: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 2010年最后一项网球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今天进入第七个比赛日,在首先进行的两场男单第三轮比赛中,8号种子西班牙人沃达斯科对阵31号种子,阿根廷老将纳尔班迪安,结果沃达斯科耗时166分钟以6-2/3-6/6-3和6-2,总比分3-1战胜对手,晋级第四轮。另一场比赛中10号种子费雷尔的对手是西班牙同胞特拉弗尔。结果在这场西班牙内战中,费雷尔以3-0横扫获胜,晋级16强,三盘比分为7-6(2)/6-2和6-2。

在格兰斯坦德进行的两位种子选手之间的比赛一开始就显得非常紧张,首局比赛双方就战成40平,沃达斯科握到一个破发点,但是被顽强的纳班救回。第三局,同样的情况再次出现,只不过这次的竞争更加激烈,在经历了4次平手后,阿根廷人终于保住了这个发球局。比赛在第五局有了变化,虽然第五局的前半段和前几局如出一辙,沃达斯科都是在对手的发球局中数次拿到破发点,但被顽强的纳尔班迪安救回,不过这次,西班牙人终于完成了破发,以3-2领先,这也是前五局中,沃达斯科拿到的第八个破发点。在第七局送出love-game之后,西班牙人在第一盘以5-2领先。在第一盘比赛进行了50分钟之后,沃达斯科以6-2拿下了首盘。纳尔班迪安在首盘比赛的一发进球率只有46%,一发得分率也只有42%,不到对手的一半。

第二盘比赛,阿根廷人在第二局就利用对手的失误破发成功,不过8号种子随后就反破发得手,很快双方重新回到了2-2,不过在第二盘中,沃达斯科的失误显然增加,纳班抓住机会在第八局破发,以6-3的比分扳回一盘。第三盘比赛,沃达斯科依靠有利的ACE球和有效地回球得分率,在36分钟内就解决了战斗,以6-3再下一城。

关键的第四盘,纳尔班迪安依然没有找到太有效的克敌方法,反而不停地出现各种非受迫性失误,一发也无法保持在稳定的水平,很快的在31分钟内就以6-2丢掉了比赛,从而以1-3输掉了全场比赛,结束了自己的美网征程。全场比赛纳尔班迪安的非受迫性失误高达63个,还有9个双误,全程得分却只有109分,而沃达斯科则有13记ACE球,失误也仅有43次,双误4次,总得分138分。沃达斯科在比赛中一共拿到了19次破发点,完成6次破发,而纳班只有4次拿到破发点,2次破发成功。

费雷尔的比赛被安排在11号球场进行,双方在各自保住1个发球局后,第三局进入了僵持,不过依靠关键时刻的ACE,费雷尔还是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不过10号种子在第一盘的一发进球率低的让人担心。双方都保住了自己的前五个发球局,第十一局,费雷尔轻松保发,随后在对手的发球局中以40-15领先,拿到两个盘点,不过特拉弗尔凭借稳定的发挥,还是保住了这一局,双方进入抢七决胜。在抢七局中,费雷尔以7-2获胜。

第二盘比赛伊始,费雷尔就抓住机会破发,随后在第五局也同样破发成功,在提高了发球质量后,西班牙人没有给同胞更多的机会,相对轻松地以6-2结束了第二盘的比赛,仅用了31分钟。费雷尔在第二盘的一发进球率大大提高,同时也提高了一发制胜率,而相对的特拉弗尔的失误增多,给了对手不少机会。第三盘费雷尔越来越进入状态,很快就以4-1领先,第七局,在特拉弗尔的发球局中,费雷尔拿到了2个破发点,同时也是比赛的赛点,不过特拉弗尔没有那么轻易地放弃,他顽强拯救了2个赛点。不过最终,10号种子还是以6-2结束了第三盘的比赛,从而以3-0淘汰同胞,昂首挺进16强。(绝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