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许海峰直言现五亚运要见金 10人将进广州阵容

2010年09月05日23:17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广州亚运会上,中国现代五项队必须要拿金牌!”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副主任许海峰表示。

日前,2010年现代五项世锦赛在成都激战正酣,许海峰始终在蓉城督战,每天都会前往赛场关注选手们的表现。在已经结束的两项个人赛中,曹忠嵘获得了第四名,这也是中国男子选手除钱震华在2005年夺得冠军以外的第二好成绩,而卫冕冠军陈倩成绩不甚理想,最终名列第19位。“成绩还算正常,毕竟运动员恢复训练时间不长,这次比赛我们主要是练兵,为伦敦奥运会做好备战。”许海峰表示。

本次比赛后,亚运会则是当前最重大的比赛。尽管曾经钱震华和陈倩分别获得过2005、2009年世锦赛冠军,以及奥运会的第四、第五名,但中国现代五项队在亚运会还无一枚金牌入账,“以前我们拿过很多次第二,这届亚运会必须要拿金牌,不拿就说不过去了。我们在世界上有一定位置,在亚洲应该位置更好,”许海峰坦言,“至于拿几块现在不敢说,我们会尽力的。”

在亚洲,中国男队的对手主要来自韩国,女子则来自韩国和哈萨克斯坦,要拿到金牌难度不小,“所有比赛都会有一定难度,太轻松反而可能就没意思了。”许海峰笑言,出人意料的是,作为亚运会之前的最大赛事,哈萨克斯坦队员并没有出现在本次世锦赛上,“估计全力以赴备战亚运会,憋着劲儿呢。”许海峰笑笑说。

现代五项队的亚运阵容将在国家队男、女各11人中产生,将通过全国锦标赛和两场队内比赛选拔,三项赛事积分排名前5位的选手获得资格。尽管最终上场队员为4人,但为防止报名后运动员因伤病等原因不能参赛,报名名单中男、女将各有5人。世锦赛结束后,国家队将返回北京进行最后一场队内比赛,结束后也将产生最终的亚运名单。

广州亚运会,现代五项设男、女个人,男、女团体4枚金牌,上届多哈亚运会上,并未设置现代五项项目。(张矣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