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利物浦因欠债大难临头 英超联盟威胁扣除9分

2010年09月05日18: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利物浦因欠债大难临头 英超联盟威胁扣除9分

利物浦恐遭遇灭顶之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英国《世界新闻报》传来惊人消息,因为利物浦方面迟迟没有找到新老板注资,在10月最后期限前,如果连债主苏格兰皇家银行都不肯接管红军,那么利物浦将会像上赛季的朴茨茅斯那样被扣除9个积分。

据《世界新闻报》透露,在10月6日最后期限前,如果利物浦的两位美国老板希克斯和吉列无法找到新老板或者还清他们的债务,英超联盟就会同意让苏格兰皇家银行接手红军,球迷们担心,一旦这两个美国老板拒绝被该银行接管并且还不起债,利物浦将会面临被扣9分的结局。虽然红军不至于像上个赛季的朴茨茅斯那样悲惨降级,但对于当下竞争极为激烈的英超来说,扣除9分完全可以导致红军无缘下赛季欧战。

不过《世界新闻报》也指出,英超联盟的条例中明确区分俱乐部负债与老板本身负债的区别,一旦希克斯和吉列无法在10月最后期限前还清属于他们自己的2.82亿债务,这两个美国老板就要有可能面临巨大的经济损失,因为他们收购利物浦时的公司是独立于利物浦财政的,并且账目已经上交英超联盟。如果银行接管,这两名美国老板的债务将会与利物浦划清界线,希克斯和吉列将面列鸡飞蛋打的结局。

其实,留给利物浦的选择机会已经不多,想要摆脱困境,红军有两条路可行:1.在10月6日前,找到新老板或者自行筹资还清债务,那么利物浦既不需托管也不需扣分;2.在10月6日前,无法做到第一点,那么就由苏格兰皇家银行介入接手而希克斯和吉列又同意的话,那么遭受损失的只是两名美国老板,而苏格兰皇家银行将成为红军的新老板。

对于广大利物浦球迷来说,他们最想看到的当然是球队由苏格兰皇家银行接管,毕竟他们已经烦透了希克斯和吉列,但问题的关键在于近年来实力下降的苏格兰皇家银行也不想背上利物浦这个包袱,为此,苏格兰皇家银行给希克斯和吉列施加压力,希望二人尽快还清贷款。根据希克斯和吉列与苏格兰皇家银行签订的条款,如果他们无法及时卖掉利物浦,该银行有权在明年7月15日、8月15日和8月31日分别罚这两个老板500万、750万和750万镑。

对于买家,苏格兰银行没有任何激励政策,众所周知,几个月前希克斯把利物浦估价6亿-8亿镑,这也让包括中国富豪黄建华在内的众多潜在买家望而却步。希克斯和吉列希望苏格兰皇家银行可以宽限多一点时间,但红军主席布劳顿却催该银行不要再宽限时间,利物浦内部高层对于希克斯和吉列的反感由此可见一斑。《世界新闻报》危言耸听地指出,现在利物浦球迷将会面临球队历史上最为关键和危机的一个月,而一个参与利物浦出售程序的人却不认为会出现这种情况,他说:“现在有点像恐怖电影,每当你认为那个怪兽已经死了的时候,他不知何故又出现了。”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