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广州亚运会亚残运医疗保障培训走个性化道路

2010年09月05日11:32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9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周强)9月3日到5日,广州亚组委在从化市举行一场较大规模的亚运会、亚残运会医疗保障培训和演练。有200多名专业医疗志愿者参与的培训、演练,针对比赛项目特点,理论和操作相结合,个性化的亚运医疗服务正在形成。

在广州从化培训基地,来自广州南方医院和从化中心医院等共200多名专业医疗志愿者参与了培训。培训内容根据比赛项目特点而设,有心脏复苏、气管插管、固定搬运和止血包扎4大操作,有游泳、跳水、马术、棒球、曲棍球5大比赛项目。

不同的比赛项目造成身体不同部位和程度的损伤,因此志愿者在参与培训时,不仅要熟练掌握救助的实操技能,还要了解各个项目的基本知识以及该项目会给运动员带来的常见伤病。“这种理论跟操作相结合的演练,针对各个项目的特点而培训,会让我们的服务水平更专业。”参与培训的护士黄玉莹说。

为了让“个性化”医疗服务效率更高,培训强化了“场馆运作意识”。此次培训共分游泳、跳水场,马术场,棒球场,曲棍球场四个场馆。每个场馆均设有医生、护士、理疗师、担架员、司机。根据比赛项目特点,不同专业的医生、护士的配置相应不同。以马术场和曲棍球场为例,马术球场设有麻醉科、脊柱骨科、急诊科等专业的医生护士,而曲棍球场则设有胸外科、创伤骨科、耳鼻喉科等专业的医生护士。

“我们的志愿者还要进一步熟悉各自所在场馆的功能用房、场地设置等现状,并把各个比赛项目的流程制定成表格,让我们的服务紧随流程开展,制定出‘个性化’的医疗服务方案。”广州亚组委医疗卫生部部长张立表示。

“为满足亚洲各国和地区的不同宗教信仰的运动员和国际友人,医疗保障培训演练还需增加一些宗教知识的培训。”张立说,“为更好地为亚残运会服务,作为医院,还要进一步完善无障碍设施,作为志愿者还需要学一些手语。”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