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首届武搏会圆满闭幕 维尔布鲁根:无与伦比

2010年09月05日11:32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9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张淼淼)2010年北京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4日晚在北京友谊宾馆以一场轻松的欢送酒会的方式圆满闭幕。世界体育总会主席维尔布鲁根致辞时称赞武搏会办得无与伦比。

当晚6时许,在运动员入住的北京友谊宾馆友谊宫进行的闭幕仪式简短而不失热烈。中国艺术家们表演了精彩的民族歌舞《今天是个好日子》、《踏歌》、《吉庆有余》等欢快的文艺节目。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首届武搏会组委会主席刘敬民总结说,武搏会赛事运行严谨顺畅,赛会气氛欢快热烈,来自世界各地的武搏健儿们奋勇拼搏,展现了不屈不挠的精神和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充分展示了本届武搏会“以武会友、以搏励志”的宗旨。北京武搏会不仅成为传承奥林匹克精神和传播武搏文化的平台,也为各国各地区人民的友谊搭建了一座坚实的桥梁。

维尔布鲁根在闭幕仪式上发言时称,作为首届武搏会,北京面临了种种困难和挑战,北京克服了这一切后成功举办了一届无与伦比的赛事。我们非常感谢北京为这届赛事的成功举办所付出的一切。同时我们还应当感谢13个世界单项体育组织,正是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首届赛事才会如此之精彩。更应当感谢上千名运动员们无与伦比的精彩表现,使得武搏运动更加广为人知。我希望能够在下届武搏会上再次见到这些出色的运动员们。

维尔布鲁根恋恋不舍地说:“我们会永远珍藏北京首届武搏会的这八天。”随后,他宣布首届武搏会闭幕。

首届武搏会由世界体育总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承办,于8月28日至9月4日在北京举行,吸引了来自105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参赛。

武搏会由世界体育总会创办,旨在弘扬团结、友谊、和平的奥林匹克精神,以推动武搏运动在全世界范围内更加广泛的发展。比赛项目由世界体育总会认定的武术搏击和格斗类体育项目组成,设有武术、合气道、拳击、柔道、柔术、空手道、剑道、搏击、泰拳、桑搏、相扑、跆拳道、摔跤13个项目。

参加首届武搏会的各世界单项体育组织对此次赛事的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十分看好这一赛事的前景。在他们的建议下,武搏会的举办周期从原计划的四年一届缩短为两年。为了避免和伦敦奥运会相冲突,第二届武搏会的举办时间将从2012年推后一年至2013年举办,以此类推,每两年举办一届。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