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彭帅谢淑薇优势下败北 彭帅右臂受伤波及单打

2010年09月05日10:21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纽约9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张荣锋)参加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双比赛的海峡组合、赛会16号种子彭帅和谢淑薇,3日在一路占优下被瑞士的巴辛斯基和意大利的加宾以2-1逆转,无缘第三轮(十六强)。

比失利更令人担忧的是,彭帅在本场比赛快结束前在做一次高难度高压球时右臂受伤,在带伤坚持打完比赛后,她立即找医生检查。具体伤势如何要等到今晚核磁共振成像检查后方能确诊。

“很严重,”当被问到伤情是否严重时,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彭帅当着记者面禁不住哭了起来。因为这一新伤将直接影响到她此次比赛的重头戏——单打第三轮比赛。

由于李娜郑洁两位种子选手提前出局,非种子彭帅成为本届美网晋级第三轮的唯一中国队金花。单打第三轮是彭帅参加美网以来最好成绩。一天前爆冷淘汰9号种子拉德万斯卡后,彭帅期待着能在单打上走得更远。此时突然出现新伤,无疑对她如同当头一棒。

这场比赛海峡组合开盘就以6-3先拔头筹,第二盘对手以相同比分扳回。决胜盘在前六局3-3打平后,彭帅/谢淑薇利用破发把比分改为5-3。关键时彭帅的手臂出现伤情,严重影响了她的击球速度和质量。对手借机反破并把比赛拖入抢七,双方几度交替领先后,彭帅和谢淑薇在挽救了第一个赛点后,在第二个赛点出现失误,最终以6-8丢掉了这场用时2小时15分钟的苦战。

本届美网征战了多年的中国队黄金组合、两届大满贯双打冠军郑洁和晏紫“分手”,郑洁和彭帅分别牵手中华台北好手詹咏然和谢淑薇,组成了实力雄厚的海峡组合,期待能有新突破。而晏紫则与一名西班牙选手被列为了8号种子组合。

现在由于彭帅/谢淑薇组合的“意外”失利,中国球迷将把目光集中在第二对海峡组合、本届大赛7号种子组合郑洁/詹咏然身上。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