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申雪赵宏博婚礼 > 正文

花样滑冰大腕齐聚 申雪赵宏博表演倾倒全场

2010年09月05日09:45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方日报北京电(特派记者/李文龙) “冰上情侣”闪耀登场,音乐响起后,全场如潮的掌声就再也没有停过。昨晚,首体上演的“冰上雅姿盛典”随着申雪/赵宏博的《图兰朵》完美谢幕,全场起立的观众将最热情的掌声和最美好的祝福送给了这对新人,看着经历18年风雨终成眷属的两人,许多人眼里饱含着泪花。

在俄罗斯名将亚古丁的表演结束后,申雪/赵宏博压轴出场,他们带来了问鼎2003年世锦赛冠军的经典曲目《图兰朵》。但与当年的编排不同的是,申雪手中挥舞着一把喜庆的红扇,扇子一端连着长长的红绸。开场时,她将扇子放在头顶,绸缎落下,刚好遮住新娘的姣好容貌,宛如古典婚礼中频繁出现的“红盖头”。缠绕的红绸,一头连着申雪,一头连着赵宏博,时而绕在他们的腰间,时而环绕在对方的脖子上,更是一段联系着长达18年风雨同舟岁月的纽带。而大气磅礴的《图兰朵》辅以《今夜无人入睡》的经典选段,更是将全场的气氛煽情到了极点。

中国冰坛情侣申雪/赵宏博、世锦赛女单冠军浅田真央、2010温哥华冬奥会男单冠军普鲁申科、花样滑冰史上唯一男子单人滑大满贯得主亚古丁等世界冠军轮流上阵,表演世界顶尖水准的花样滑冰项目……昨晚的北京首都体育馆,中国首创的花滑表演品牌“冰上雅姿”现场高手如云,精彩不断。此次2010冰上雅姿盛典由中国滑冰协会主办,由安利旗下化妆品牌“雅姿”冠名赞助。

在2007年领取结婚证后旋即全力攻坚冬奥会,直至夺取冬奥会金牌,申雪/赵宏博在此期间始终没有时间和精力举行婚礼。以两人的“冰上婚礼”为契机,两人邀请来世界各地的花滑高手,以大型现场表演的形式进行花样滑冰的推广。表演开始之初,国家队花滑功勋教练姚滨奏响了《婚礼进行曲》序曲,随后伴随着交响乐团气势磅礴的演奏,主角申雪、赵宏博登场,与张靓颖的歌声配合演绎,以一曲《天下无双》拉开了表演了序幕。下半场的开场集体滑《斗牛舞》更是将整场盛典推向高潮,该节目由国家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创意,申雪、赵宏博和两对中国年轻的双人滑新秀共同演绎,不仅融入了国标舞蹈的元素,与冰场四周的国标舞蹈演员互动完成,场面震撼且寓意丰富。

国家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对现场的火爆感到意外:“门票(全部售罄)卖到这种程度,大家都很吃惊,以前这种情况大多数出现在足球比赛。我想以后肯定会越来越好,而且我们也会努力在这方面去做,这是我们的义务。”

申雪/赵宏博历年奖项

2003年,世锦赛双人滑冠军

2006年,都灵冬奥会双人滑季军

2007年,第三次获得花样滑冰世界锦标赛冠军

2009年,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冠军(两年之后的完美复出秀)、美国站冠军

2009年,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冠军

2010年2月16日,申雪/赵宏博在温哥华冬奥会上以总成绩216.57的历史最高分为中国花样滑冰获得历史上首枚奥运会金牌!

(南方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