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大满贯最佳开局堪比08 或再演王者归来

2010年09月05日09: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凌晨,2010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第三轮,赛会2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直落三盘以6-4、6-3和6-3横扫法国选手马修,三轮比赛一盘未失强势挺进16强,几乎是两年以来的最佳开局,轻松程度仅有2008年美网能与之相比,而08年也是费德勒陷入困境的一年。同样的轨迹是否预示着费德勒将要再次演绎一出精彩的王者归来呢?

08年美网,依然是2号种子,费德勒首轮6-3/6-0/6-3淘汰阿根廷好手冈萨雷斯,第二轮6-3/7-5/6-4击败阿尔维斯,第三轮6-3/6-3/6-2横扫斯泰潘内克。最终在决赛中直落三盘战胜首次杀进大满贯决赛的英国天才穆雷,拿下当年个人唯一一座大满贯冠军奖杯。

2009年,澳网,虽然费德勒前三场比赛都是直落三盘击败对手,但是两场比赛都被对手逼入了抢七,其中第三轮击败的对手正是日益落寞的俄罗斯沙皇萨芬。法网,首轮轻松击败对手之后,费德勒在第二轮比赛中迎来阿根廷名将阿卡苏索,结果苦战四盘才艰难过关,而获胜的三盘之中有两盘都是依靠抢七才艰难取胜,第三轮遭遇今天比赛中的对手马休,费德勒再次苦战四盘。而一年后的今天,同样的对手,过程却变成了三盘横扫。温网,前两轮比赛,费德勒分别直落三盘淘汰了中国台北名将彦勋和西班牙好手洛佩兹,不过第三轮却遭遇了德国好手科赫尔斯齐雷伯的顽强抵抗,结果苦战四盘才艰难过关。美网,首轮比赛还算轻松,6-1/6-3/7-5击败美国选手布莱顿,第二轮,虽然是三盘过关,但比分看起来可不轻松,6-3/7-5/7-5,第三轮遭遇澳洲野兔休伊特,费德勒则是在先失一盘的不利局面下上演大逆转,连扳三盘才晋级成功。

2010年,澳网,首轮比赛,费德勒开局就被俄罗斯猛将安德烈夫抢走一盘,好在他及时苏醒,连扳三盘将对手淘汰出局,值得一提的是,其中第三盘费德勒依靠抢七才艰难获胜,第四盘则送给对手一个鸭蛋。随后的两轮,费德勒没有遭遇到太大危机,都是直落三盘击败对手。法网,虽然前三轮比赛费德勒没有丢掉一盘,不过第二轮面对哥伦比亚人法拉的比赛中,他在首盘就被对手逼到了抢七。当然,后来的八强战,费德勒倒在了老对手索德林拍下,一系列的纪录戛然而止。温网,首轮比赛面对法网的手下败将法拉,费德勒似乎还未走出法网失利的阴影,开局就落后两盘,好在最终连扳三盘上演惊天逆转,第二轮,费德勒状态依旧低迷,历经两个抢七,苦战四盘之后艰难过关,倒是第三轮战胜法国老将克莱门特的比赛比较轻松,三盘横扫。然而本次温网费德勒的结局同样悲惨,1/4决赛负于伯蒂奇,七年来首次无缘温网决赛。

美网开赛前的北美热身赛,休战了六周的费德勒终于找回了昔日的状态,大师赛一冠一亚重回夺冠大热门。来到美网之后,费德勒依旧保持了火热的手感,三轮比赛一盘未失挺进16强,创造了两年以来的大满贯最佳开局。而堪比这一开局的恰恰是2008年的美网,此情此景何其相似,当年的费德勒因为单细胞增多症的困扰,大半年失意之后终于在美网宣告王者归来,今年的费德勒再次陷入了困境,甚至更甚于2008,然而来到美网之后的费德勒明显状态回升,或许,再次重回巅峰真的要在美网重现了。(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