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美网出局金花着手备战亚运 郑洁李娜领衔出战

2010年09月05日09: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随着彭帅的因伤退赛,中国金花在本届美网单打赛事中已经全军覆没。相比于去年李娜在法拉盛取得的8强成绩,今年中国金花们的成绩可谓惨淡。接下去中国金花们将会把目光都集中在年底的广州亚运会,与年初传出的有可能会安排张帅、韩馨蕴等小花担当重担的传闻不同,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已明确表示郑洁与李娜将肯定参加亚运会,至于她们将参加哪些项目,现在还没有最终确定。

郑洁:卫冕冠军任务最重

虽然郑洁还将在美网继续参加女双的赛事,但她对美网之后的比赛早已有了安排,在美网后,郑洁将转战广州、东京以及中网赛事,为11月的广州亚运会做准备。作为2006年多哈亚运会女单和女双的双料冠军,郑洁将极有可能在广州亚运会中肩挑争夺女团、女单和女双金牌的任务。

在女双赛事方面,郑洁是否会与老搭档晏紫重新携手成为关注的焦点。但据郑洁本人透露,亚运会中她与晏紫很可能不会再次合作。目前网管中心更希望郑洁能与孙胜男搭档,以提高孙胜男的球技和排名。两人的合作将从美网之后的广网开始,“广网的时候我会和孙胜男配,现在国家队是倾向于我们俩配对参加亚运会,但还是要看我们在这几个比赛中的发挥怎么样,希望在参加这一圈比赛时也能够帮孙胜男争取提一提排名。”

李娜:参赛力保女团冠军

美网之前李娜的世界排名高居世界前十,极有可能参加WTA年终总决赛,而一周后广州亚运会就将开赛,如果李娜进入年终总决赛的争夺,势必影响亚运的发挥。然而美网首轮出局,李娜跌出TOP10行列,年终总决赛也已渐行渐远。在这种情况下,李娜就能把精力放在亚运会上,不过她是否会出战除女团赛事外的比赛目前还没有准确消息。

2006年多哈亚运会,李娜先是在女团1/4意外输球,拥有李娜和郑洁的中国队爆冷以0-2不敌乌兹别克斯坦,而后李娜在女单半决赛中以两个2-6不敌“印度库娃”米尔扎,遭遇了惨痛的失利。4年过去拥有更强实力的李娜非常渴望能在亚运赛场上拿到金牌。湖北省网管中心主任李理仁证实说,“李娜在亚运会还从来没有拿到过冠军,她自己肯定也希望能在亚运会这项综合赛事上有所突破。”而李娜也表示,她将肯定服从总局网管中心的安排,参加11月广州亚运会网球比赛。

另外据郑洁透露,李娜极有可能和自己携手出战女团比赛,力争将这枚分量最重的金牌夺回。至于她们各自参加什么单项,现在还没有确切安排,“最终谁详细参与哪一项,还是要等中心来定。”(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