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申雪赵宏博婚礼 > 正文

解码申赵“商业婚礼”:更像商演 堪称经典

2010年09月05日07:28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赵姝
字号:T|T

备受外界瞩目的“冰上伉俪”申雪、赵宏博的冰上婚礼昨晚在北京首都体育馆落幕。由于本次冰上婚礼不仅出售门票,而且还吸引了世界各国顶尖花滑高手及万余名观众到场进行表演和观礼,一时间有关申雪、赵宏博开“商业婚礼”先河的话题甚嚣尘上。为此,记者对2010“冰上雅姿”花滑盛典暨申雪/赵宏博冰上婚礼进行探班,对中国体坛首场“商业婚礼”进行了全方位的采访和解密。

解码一:婚礼or商演?

相恋18年,申雪、赵宏博选择了冰上婚礼的方式为他们童话般的情缘做一个完美的注脚。但因为婚礼以表演的方式呈现在观众面前,则让这场圣洁的婚礼蒙上了一层商业的面纱。“确切地说,明天要进行的盛典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婚礼,而是一场花样滑冰的艺术盛宴。我们的婚礼只是整个演出的一个环节。”带着一脸幸福的申雪温柔地说道,“如果仅仅是为了圆我一个新娘梦,大可不必费这么大周折。作为‘冰上雅姿’花滑盛典的策划人和艺术总监,我和宏博哥不仅要作为表演嘉宾出演多个节目,而且还要承担起年轻运动员的技术指导。办这场演出就像是孕育一个生命,既紧张又期待,虽然很累但却很值得、也很幸福。”

对于此次冰上婚礼的定位,被誉为“中国花样滑冰之父”的姚滨有着这样的观点,“我们之所以全力支持小雪和宏博举办这场冰上婚礼,是希望更多的人和更多的媒体来关注花样滑冰,并让更多的孩子喜欢并从事花样滑冰这项运动,达到推广花滑的目的。”

解码二:赞助or收费?

2010温哥华冬奥会男单冠军普鲁申科,俄罗斯名将、花样滑冰史上唯一男子单人滑大满贯得主亚古丁,素有男版LadyGaga之称的强尼·威尔、“旋转之王”兰比尔,女单名将浅田真央和罗切特等世界花滑巨星,联袂世界著名编舞大师瑞内·罗卡、歌星张靓颖、小提琴家吕思清等演艺圈大腕,共同出现在申雪、赵宏博的冰上婚礼现场。如此豪华的表演阵容连见惯“大场面”的姚滨指导都连连感叹:“看这阵势,比世锦赛和大奖赛都热闹!”如此一场赏心悦目、浪漫唯美的视听盛宴的“造价”势必是一个天文数字。“我们为什么要把婚礼的环节嫁接在演出之中,就是因为这些世界花滑巨星的出场费恐怕不是我们这次演出费用所能负担得起的。但如果是从参加婚礼的角度把他们邀请过来,那意义就不一样了。”赵宏博有些“狡猾”地说道,“我们都是多年的好朋友,大家都是冲着一份朋友情谊而来。”

解码三:个人or团队?

当本报记者在第一时间拿到2010“冰上雅姿”花滑盛典的节目单时赫然发现,在这场盛大的婚礼中,

虽然申雪、赵宏博是当之无愧的主角,但是另外两对中国花滑选手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的名字也是格外抢眼。“这次冰上盛典不仅是见证申雪、赵宏博人生中最幸福瞬间的圆梦时刻,而且也是中国双人花滑大家庭的集体亮相。正因如此,我主动请缨为小雪和宏博的婚礼进行钢琴伴奏。”申雪、赵宏博恩师姚滨不无满足地说道,“很欣慰看到中国花样滑冰在国内会受到如此关注和老百姓的喜欢。开始我们还担心门票的销售情况,但没想到几天前,门票就已经被销售一空。”姚滨直言,这场嫁接在花滑盛典之上的冰上婚礼,绝不是申雪、赵宏博的个人行为,而是所有喜欢和支持冰上运动的观众、赞助商以及众多媒体共同努力下的集体结晶。由于10天前张昊在训练中右手中指意外受伤,所以张丹、张昊将不能出现在演出阵容中,但为了弥补这份缺憾,两人主动请缨担任这场演出的客串主持人。

解码四:经典or传奇?

“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明晚(9月4日)的演出可以大获成功。”这是从申雪口中被提及频率最高的一句话,“我此刻的心情比打奥运会还紧张。”坐在申雪旁边的赵宏博也许是最能理解和体会申雪心情的人,“我知道小雪紧张不是怕自己的婚礼不圆满,而是希望这样一场期待已久、孕育已久的冰上盛宴成为永恒的经典。因为,如果这场演出能取得成功,会给我们极大的鼓舞和动力,让我们将这种推广花样滑冰的模式继续下去。当然,既然要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我们也做好了迎接挑战和压力的准备。”赵宏博最后不无期待地说道,“但愿9月4日可以在中国花样滑冰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让经典永恒的同时,也让传奇继续上演。” 赵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