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无视大风干扰 连救三破发点显冠军气质

2010年09月05日06: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凌晨,2010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展开激烈角逐。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焦点之战中,赛会2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直落三盘以6-4、6-3和6-3横扫法国选手马修,前三轮比赛一盘未失强势挺进16强。今天赛场上的风力不小,然而却不能丝毫影响费德勒的火热状态,而最后时刻连续挽救三个破发点保发发球胜赛局的表现更是展现了他天王级别的冠军气质。

法网和温网接连失意之后,费德勒在美网之前的大师系列赛中用一冠一亚重新证明了自己。作为美网的五连冠得主,毫无疑问,费德勒依然是美网的最大夺冠热门。果然,来到美网之后,费德勒保持了热身系列赛中的火热状态,前两轮比赛都是一路轻松过关。今天面对世界排名109为的法国选手马修,费德勒同样毫不客气的将对手横扫出局。

今天的比赛中,由于飓风的临近,法拉盛的球场上风力不小,但这样的天气对于费德勒来说几乎没有影响。首盘比赛,费德勒就发出了6记ACE,一发得分率高达93%,制胜分11比7领先对手,而非受破性失误5-12还不到对手的一半。后两盘比赛同样是费德勒完全占据了主动,而且一盘比一盘用的时间短,最终直落三盘将对手横扫出局。整场比赛,费德勒发出了13记ACE,没有一次双误,一发得分率高达85%,制胜分更是31比15高出对手一倍还多,于此同时,全场六次破发机会成功把握了四次,而马修虽然也拿到过四个破发点,却一次也没有成功。

比赛的最后阶段,马修一度在费德勒的发球胜赛局中看到了翻盘的希望,然而瑞士天王用他的冠军霸气扼杀了对手最后的负隅顽抗。当时是费德勒的发球胜赛局,不知是否有些大意,费德勒连丢三分送给对手三个破发点,然而天王就是天王,此时的他依然不急不躁,连续用强劲的发球化解了危机,最终连扳五分之后成功保发,从而一举拿下比赛的最后胜利。

三轮比赛过后,费德勒一盘未失,场场横扫对手,一路强势的晋级到了16强。至少,从目前的状态看来,贵为美网五冠王的费德勒仍然是本次美网当仁不让的夺冠最大热门。下轮比赛,费德勒将迎战13号种子梅尔泽和22号种子费雷罗之间的胜者。奥地利人梅尔泽今年曾有过在法网闯进四强的壮举,不过想要在纽约阻挡费天王前进的脚步,恐怕还不是那么容易。而西班牙老将费雷罗想要爆冷的话,希望更加微乎其微。只不过1/4决赛的潜在对手、老冤家索德林经历了首轮的五盘鏖战之后已经完全适应了比赛,之后两轮比赛都是将对手横扫出局。当然,对于志在夺取个人第六座美网冠军奖杯的费德勒来说,无论对手是谁,他的目标只有胜利。(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