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状态火热再送横扫 三轮一盘未失进16强

2010年09月05日04: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状态火热再送横扫 三轮一盘未失进16强

费德勒状态火热一盘未失晋级16强(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凌晨,2010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展开激烈角逐。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焦点之战中,赛会2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直落三盘以6-4、6-3和6-3横扫法国选手马修,前三轮比赛一盘未失强势挺进16强。1/8决赛,费德勒将迎战13号种子梅尔泽和22号种子费雷罗之间的胜者。

法网和温网接连失意之后,费德勒在美网之前的大师系列赛中用一冠一亚重新证明了自己。作为美网的五连冠得主,毫无疑问,费德勒依然是美网的最大夺冠热门。前两轮比赛,费德勒未失一盘,全部轻松取胜,兵不血刃的杀进了32强。今天他第三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世界排名仅仅109位的法国选手马修,后者在首轮比赛中经历五盘鏖战淘汰了前世界第一、澳洲名将休伊特。两人之前共交手过四次,费德勒四战全胜。

首盘比赛,马修率先发球并成功保发。第2局,费德勒轻松送出love game同样保住发球局。之后几局波澜不惊,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第8局,马修反手穿越成功率先迎来破发点,可惜他却未能把握,4-4。关键的第9局,挽救破发点之后的费德勒士气大振,一上来就40-0拿到三个破发点,最终在浪费了一个之后成功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结果费德勒再次送出love game,从而以6-4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前两局依然是各自保发。第3局,费德勒再次获得三个破发点,结果压力之下的马修双发失误将发球局拱手让出。随后费德勒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3-1领先。随后四局双方各自保发,费德勒5-3领先。第9局,费德勒再度发威,连拿四分破掉了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6-3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前五局双方依然各自保发,战成3-2。其中第五局中马修曾对一个球的判罚有异议,然而鹰眼证明了裁判的正确,但他似乎仍然不相信那是个界内球。不知道是不是受此判罚的影响,结果接下来的一局他就惨遭破发。随着费德勒以love game保发第7局,2-5落后的马修再度面临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马修成功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费德勒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不甘示弱的马修试图发起反击,他也真的差点成功,但手握三个破发点的他却被费德勒连下五分成功保发。费德勒6-3赢得第三盘的胜利,从而以总比分3-0击败对手,连续三轮三场横扫之后,费德勒强势挺进16强。全场比赛共耗时99分钟。

1/8决赛,费德勒将迎战13号种子梅尔泽和22号种子费雷罗之间的胜者。(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