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球全锦赛严防误服违禁药 刘凤岩:注意饮食

2010年09月05日04:17京华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昨天出席“李宁杯”全国羽毛球锦标赛的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在赛前领队会上特别强调,一定要注意饮食、药品的摄入,防范误服情况。

本届全国锦标赛上,告别国家队的世界冠军朱琳、张洁雯、谢中博都将参赛。不过参赛队员中更多是国家二队和青年队的后备选手。刘凤岩表示,周蜜事件告诫队员们,一定要注意防范兴奋剂,“年轻队员不是很注意违禁药物的防范。除了不主动服用外,更要杜绝误服的情况。”

周蜜的兴奋剂案例其实是世界羽联这么多年来第一例。世界羽联首席运营官托马斯也表示,这次事件也告诫那些优秀运动员,平时需要注意自己的饮食等问题,要注意哪些是违禁药物、哪些物品里含有这些物质。

【名词解释】

克伦特罗:克伦特罗是一种β-兴奋剂,添加于饲料中能提高几种家畜包括猪的瘦肉率,所以克伦特罗又叫“瘦肉精”。在医学上,克伦特罗能扩张支气管,改善呼吸。运动员服用克伦特罗,可以帮助其改善呼吸机能和肌肉结构。通常耐力型项目的选手会使用,如游泳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