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周蜜药检阳性被禁赛两年 羽球名将称误服药物

2010年09月05日04:12京华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昨天世界羽联宣布,中国香港名将周蜜因为兴奋剂检测呈现阳性被禁赛两年。禁赛期从2010年8月4日开始。周蜜解释,自己曾服用过一些非处方药,可能是这些药物中包含有违禁物质。

周蜜的药检阳性结论是在6月一次赛外兴奋剂抽查中查出的,样本中的克伦特罗(俗称瘦肉精)呈阳性。在世锦赛开赛前的听证会上,世界羽联做出决定,“由于违反世界羽联反兴奋剂条例,周蜜将被强制禁赛两年。禁赛期从2010年8月4日开始。”

在8月下旬的羽毛球世锦赛上,作为9号种子的周蜜赛前突然退赛。当时外界传闻是,周蜜因伤退赛。昨天世界羽联的禁赛处罚决定表明,当时周蜜刚刚在世界羽联听证会上领到处罚决定,已经失去了参加世锦赛资格。

周蜜在听证会上解释,自己在6月之前曾服用过一些非处方药,不确定是否在那些药物中包含有违禁成分。对此世界羽联首席运营官强调,世界羽联和世界反兴奋剂协会一起,会对运动员进行赛内和赛外的兴奋剂检测,运动员必须对自己摄入的任何物质负责,“无论是有意还是无意,都会面临严厉的处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