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索德林102分钟横扫晋级 孟菲尔斯两度抢7过关

2010年09月05日03: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 2010年最后一项网球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今天进入了第六个比赛日,在男单第三轮的一场比赛中,5号种子索德林对阵很荷兰选手巴克尔,索德林仅耗时102分钟就以3-0横扫了对手,晋级第四轮,三盘比分为6-2/6-3和6-3。

比赛在阿姆斯特朗球场进行,索德林在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后,趁对方还未进入比赛状态,迅速破发成功,很快在首盘以3-0领先,握有一个破发的优势。随后双方各自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比分来到5-2,在第八局巴克尔的发球局中,索德林以漂亮的上网截击拿到了2个破发点, 并且利用对方的失误,很快地以6-2拿下首盘,仅耗时27分钟。

第二盘比赛伊始,依然是索德林的发球局,瑞典人在拿下了自己的发球局后,又在对方的发球局中拿到了一个破发点,虽然巴克尔很快挽回了这个破发点,但是糟糕的发球质量还是让他丢掉了这一局。不过在进入第二盘之后,索德林的一发进球率和非受迫性失误都逐渐增多,荷兰人利用索德林的失误,终于反破发成功,扳回一局。索德林在第五局送出love-game,前六局双方达成了3-3平。但是索德林的一发进球率却大幅下降,不过瑞典人的二发依然很有威胁,在拿下了自己的发球局后,第八局,索德林再度破发成功,他积极主动的上网截击让巴克尔防不胜防,以3-6丢掉了第二盘。

关键的第三盘比赛,刚打到第三局,索德林就拿到了3个破发点,虽然巴克尔顽强的救回了第一个,但是还是被对手破发成功,五号种子在第三盘再度握有一个破发的优势,随后双方各自保住了2个发球局,第三盘比分变成了4-3。关键的第八局,巴克尔两度拿到了破发点,但是都被索德林顽强的救回,不过关键时刻的双发失误险些让索德林丢掉自己的发球局,不过最终五号种子还是艰难的拿下了这一局,从而将第三盘的比分变为5-3。随后在巴克尔的发球局中,索德林拿到了两个赛点,不过荷兰人没有那么轻易的放弃,他依靠出色的发球救回了两个赛点,在几度持平后,索德林终于抓住了第三个赛点,以6-3拿下了全场比赛。

在另一个男单第三轮中,17号种子,法国选手孟菲尔斯对阵塞尔维亚人蒂普萨勒维奇,最终经过两盘抢七,孟菲尔斯以7-6(4)/6(4)-7/6-2和6-4战胜对手,艰难赢下比赛。(绝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