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莎娃步入赢球快车道 第四轮上演开赛最强对决

2010年09月05日03: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凌晨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三轮比赛中,赛会14号种子、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状态异常出色,最终以两个6-0横扫持外卡参赛的美国18岁小将卡普拉,成功晋级十六强。本场比赛中莎拉波娃表现出来让人望而生畏的状态,这也使得下一轮她和沃兹尼亚奇的对决变得格外受人期待。

作为曾经的美网冠军得主,莎拉波娃在进入今年美网系列赛中之后状态呈现明显的提升趋势,在辛辛那提站的比赛中,她就一路击败A-拉德万斯卡等人杀进决赛,最终遗憾不敌克里斯特尔斯获得亚军。尽管随后因为脚伤的缘故,莎拉波娃错过了罗杰斯杯,但是她不断回升的状态还是让她成为本次美网女单夺冠的最大热门之一。

来到法拉盛之后,莎拉波娃在首轮遭遇一定苦战,苦战三盘才涉险过关,不过在进入第二轮之后,这位俄罗斯美女的状态开始全面苏醒,次战面对实力不俗的捷克选手贝内索娃,莎拉波娃最终仅丢3局横扫过关。今日比赛莎拉波娃的对手是18岁的美国小将卡普拉,后者在上轮比赛中爆冷战胜雷扎伊之后已经被美国媒体遭遇为“新奥丁”——在去年的美网比赛中,正是奥丁终结了莎拉波娃的前进脚步。

不过莎拉波娃在比赛开始之后很快就将对手打回了原形,卡普拉根本无力抵挡这位赛会前冠军的正手大力进攻,尽管今日赛场风很大条件较差,但是莎拉波娃丝毫不为所动,比赛中完全占据了优势,最终连下12局血洗对手,轻松拿到了一个女单十六强的席位。

下轮比赛中莎拉波娃的对手将是赛会头号种子、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毫无疑问,这将是本次美网开赛以来女单赛场上实力最高最引人注目的一场较量。沃兹尼亚奇在美网之前连摘三项赛事的冠军,本次美网的前三轮加起来只丢了3局,单论绝对状态,丹麦美女还在莎拉波娃之上,不过莎拉波娃的优势在于,她在这块赛场上拥有更多的冠军经验,也能得到观众更多的支持,相信本场比赛一定会演绎成为一场火花四溅的比赛。如果莎拉波娃能够顺利迈过这一关,她通向四强甚至是决赛的路途将会变得通畅许多,在经过本赛季让人失望的前三项大满贯赛事之后,莎拉波娃还能够在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中捍卫自己“偶数年必夺大满贯”的神奇规律。(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