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中国金花单打全军覆没 李娜爆大冷彭帅遗憾

2010年09月05日03: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随着彭帅因伤退出比赛,本届美网单打赛场已经没有了中国选手的身影,单凭彭帅爆冷淘汰9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还不足以让们欣喜,毕竟在越来越备受关注的中国女网,没有一个选手能挺进赛事的第二周就能让我们给予这次比赛的征程一张不及格的成绩单。

李娜:首轮最大冷门制造者(首轮出局)

李娜在澳网前的热身赛表现并非出色,加上澳网签表看似相当坎坷,不过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她就先后逃过赛点击败扎维,三盘击败汉图楚娃,轻取沃兹尼亚奇和逆转大威历史性的闯进了四强。法网她是输给了最后的冠军斯齐亚沃尼,而温网也闯进了八强后才输给了状态惊人的小威廉姆斯。今年美网一系列的热身赛李娜表现相当一般,而这次签表也并不平坦,不过李娜今年美网还是相当被看好,毕竟小威和海宁的缺席,李娜确实也应算是一个小热门选手之一。在首轮面对邦达连科,李娜在后两盘显示出的疲惫状态,让她在不顺的时候逐渐失去了主动进攻的稳健,第三次在大满贯赛事首轮出局,但是与此前特不一样的是,她这回是创纪录的以8号种子出现,却也不幸的成为了本届美网第一个大冷门的制造者。

郑洁:连续三项大满贯赛事止步第二轮 (第二轮出局)

美网无疑是郑洁最难突破的一道坎,她从未在美网突破过第三轮。澳网闯进四强后,郑洁今年剩下的三个大满贯赛事都遗憾的止步在第二轮,尤其是郑洁最近的情况也证实她并非处在一个最佳状态上,第二轮碰上近来回升势头很猛的伊万诺维奇,郑洁是吞蛋后惨遭淘汰。郑洁的状态加上碰上这么一个强尽的对手,再次止步第二轮并非有多大意外。

彭帅:创造惊喜也收获遗憾 (第三轮因伤退赛)

彭帅因伤错过了法网和温网,美网仅仅是她复出后的首项单打比赛,首轮三盘艰难晋级后,又在第二轮爆冷击败了9号种子A-拉德万斯卡,确实让我们眼前一亮,这不仅追平了她在大满贯赛事的最佳战绩,也是她首次在美网闯进第三轮。不过在随后的双打比赛的意外受伤,彭帅最终还是选择了退出本届美网比赛,彭帅确实给我们创造了一个不大不小的惊喜,不过同时退赛也让大家感到十分遗憾。至此,中国金花在单打方面已经全部出局。

纵观而言,本次美网,中国选手的表现确实差强人意。在青奥会上,郑赛赛收取了单打银牌,随后和唐好辰获得了女双金牌,这也给了我们更多的期待。不过在随后进行的美网,几朵小金花的战绩也让我们非常失望,在女单资格赛上,张帅和韩馨蕴都在第二轮被淘汰出局。本次美网也确实值得我们去深思,李娜和郑洁也都逐渐进入职业生涯的末期,可这几夺金花却迟迟不能跟上,中国女网的道路并没有因为在澳网的风光而明亮起来,这群后辈要想追上脚步还需要一段相当长的路要走。 (辛德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