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扬科维奇再失夺冠良机 过度疲劳致早早出局

2010年09月05日02: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小威和海宁的退赛,本届美网女单的冠军相可谓是寥寥无几,卫冕冠军克里斯特尔斯虽然在辛辛那提夺冠,但在蒙特利尔就受到伤病困扰,加上本赛季大满贯的征程一直都跌跌撞撞。而莎拉波娃双数年夺冠的几率不知能否在本次美网继续延续。大威连温网都遭到爆冷,美网的前景也很难预料。如果以上三个都算夺冠热门,那四号种子扬科维奇也应该位列其中。不过在刚刚结束的第三轮比赛中,她是直落两盘惨遭卡内皮爆冷,无缘第四轮。

来到北美赛季前,扬科维奇提前来到了斯洛文尼亚一项低级别比赛热身,不过她在四分之一比赛的时候就因伤退赛。来到圣迭戈,她第一场比赛就两盘输给了克雷巴诺娃。而在辛辛那提超五赛事西南财团公开上上,扬科维奇首轮轮空之后也仅取得一场胜利,在八分之一决赛上就再次两盘败给了名不见经传的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阿曼姆拉多娃。在罗杰斯杯的首场比赛,她就再次直落两盘被贝内索娃击败。整一个美网热身赛,扬科维奇的战绩是2胜4负,状态相当糟糕。

虽然如此,扬科维奇还是带着低迷状态来到法拉盛,毕竟没有小威和海宁的美网,今年没有了绝对热门,扬科维奇确实应该有机会在今年的美网实现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首轮比赛,她就让大家吓出一身冷汗,没对毫无名气的选手,她就被拖入了决胜盘才艰难的7-5获胜。而在第二轮她就和曾经的天才少女西奇上演了破发大战,再次进入决胜盘后才艰难取胜。扬科维奇的状态可谓是非一般的糟糕。而今天面对卡内皮,对手的发球远好于自己,就连脚步的移动都比扬科出色不少,加上大风的影响,4号种子没能进行过多的抵抗,两盘交出了全场比赛的胜利。参赛过多,却无法取得热身效果,美网过早出局也意味着这位塞尔维亚人再度走在了职业生涯的又一个黑色阶段。

今年法网扬科维奇在进入四强后一度被看好非常有机会为自己正名,不过却惨遭斯托瑟横扫,再度错失登顶的机会。而今年的美网,她还没进入到最后冠军的争夺就早早出局。在澳网和温网后,今年扬科维奇的第三项大满贯赛事又没能挺进八强。随着自己的美网女单征程的结束,扬科注定在今年无法给大家交出一份满意的成绩单了。(辛德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