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武搏收官日迎高潮 4岁剑士超酷扮相引爆赛场

2010年09月04日20:57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武搏收官日迎高潮 4岁剑士超酷扮相引爆赛场

中新网北京9月4日电 (尹力)当年仅4岁的王梓硕身着一套迷你剑道行头,以超Q扮相、超酷架势站立在精神矍铄、身体硬朗、90岁的武安義光先生的对面时,全场爆笑并报以热烈的掌声,整个体育馆的热度瞬间达到了沸点。

9月4日,武搏会剑道比赛落幕之前,特别设立了全民演武环节。90岁高龄的形象大使和只有4岁的小剑手同场练习,恰是体现了这项运动的宗旨——不分性别和年龄,都能塑造思想、强健身体和培养意志。

一柄竹刀,一套护具,一声大喊,一阵搏击,偌大的场地中间,王梓硕有模有样地与老前辈拼起了剑道,尽管身高与武安義光老先生手上竹刀相差无几,小家伙一招一式可是有板有眼,行礼、一声大喊、出刀搏击……动作俐落,气势、精神饱满,就连退场时也是态度谦恭,收刀、退后、下场,谨记“行礼”之道。

表演结束后,小梓硕立刻被记者们包围起来,用稚气未脱的声音连续两遍读出自己名字仍无法让人听清楚后,小家伙索性高举起胸牌示人。“当初,想让孩子学点东西、培养爱好,了解一圈,觉得剑道非常讲究礼仪,尊师重道、长幼有序,能够培养智能、谋略、意志力和专注性,集合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王梓硕的父亲这样告诉记者。他还表示,只要孩子喜欢,便会让他坚持下去,不为比赛、不为功利,只求能对孩子的性格和成长有帮助。

武安羲光是本届武搏会剑道形象大使,出生于1920年10月2日,即将年满90岁,目前仍坚持每周至少练习三次剑道,是“终身剑道”的身体力行者和剑道运动的标志性人物。王梓硕为北京武搏会年龄最小的选手,这次代表东道主中国队参与剑道全民演武。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