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武搏会中国4岁小剑士与日本90岁剑道高手演武

2010年09月04日16:38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武搏会中国4岁小剑士与日本90岁剑道高手演武

中国4岁小剑士与日本90高龄高手过招 点击进入组图

华奥星空北京9月4日电 (记者 杨莉 陈浩)北京首届武搏会最后一日,当4岁幼童中国小剑士王梓硕与90高龄的武安羲先生同时亮相剑道同一赛场时,整个体育馆的热度达到了沸点。

迷你道服和护具、超Q装扮,小梓硕大模大样出现在赛场那一刻,引起看台一阵骚动,尽管身高与武安羲老先生手上竹刀相差无几,小家伙一招一式可是有板有眼,行礼、一声大喊、出刀搏击……动作俐落,气势、精神饱满,让现场老记们看傻了眼。

表演结束后,众老记将小梓硕团团围住,用稚气未脱的声音连续两遍读出自己名字仍无法让人听清楚后,小家伙索性高举起胸牌示人。“我们孩子三岁半就进道场了,一周练两至三次。当初没太多想法,只想让他学点东西,培养爱好、陶冶情操。这次能和武安先生演武,是我们的荣幸。”王爸爸解答了老记们的问题。而一旁的小梓硕仰着小脑袋,好奇地打量着周围的一切。

武安羲是本届武搏会剑道形象大使,出生于1920年10月2日,即将年满90岁,目前仍坚持每周至少练习三次剑道,是“终身剑道”的身体力行者和剑道运动的标志性人物。王梓硕为北京武搏会年龄最小的选手,这次代表东道主中国队参与剑道全民演武。

(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