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意猛女复制费德勒胯下击球 称要刻碟收藏(图)

2010年09月04日16:1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猛女复制费德勒胯下击球 称要刻碟收藏(图)

斯齐亚沃尼复制费德勒的胯下击球。

体坛网讯 如果要评选本届美网开赛至今的“精彩瞬间”,费德勒首轮面对达布尔第二盘第9局打出的那记胯下击球绝对是神来之笔。不过瑞士天王并非是能做出如此高难度动作的唯一选手,北京时间9月4日凌晨,美网公开赛第二轮斯齐亚沃尼对阵A-邦达连科的比赛中,意大利老将就复制了费德勒的胯下击球,并且成功拿下一分。

首盘比赛意大利老将6-1轻松取胜,第二盘第10局斯齐亚沃尼4-5暂时落后,在与邦达连科多拍相持之后,法网女单冠军主动求变,在底线连续压制邦达连科并来回调动对手,为了救一个落点极佳的回球,邦达连科跑动中放出一个精彩的过顶,斯齐亚沃尼迅速向底线跑去,在不能将身体扭转过来的情况下,果断采取费德勒打出的胯下击球,这一大胆尝试竟收到不错效果。不过与费德勒直接得分不同,斯齐亚沃尼在将球打到对方半场后,被邦达连科跑到网前采取拦截,但是因为准备不足回球质量并不高,斯齐亚沃尼刚好来到网前,正手打出穿越拿下这一分后,意大利老将兴奋不已。

趁热打铁,斯齐亚沃尼第二盘比赛连赢3局,以7-5逆转取胜。“我当然要再看一遍回放,能够打出这个球我都非常好奇。”斯齐亚沃尼非常幸运,跟费德勒一样,她的这个胯下击球录像也被放到了Youtube网站,“我平常不怎么练习这个动作,只是当时情况下我不得不选择这种方式。我想这绝对是最出色的回球。”费德勒在09年和今年两次胯下击球全部直接得分,虽然斯齐亚沃尼多加了一拍,但这并不妨碍她对自己的欣赏。

“这是本能的直觉,我想这是一门艺术,既然球来到那里提供了这样的时机,如果你不迅速作出反映,那机会就会白白流失。”职业生涯首次打出胯下击球,斯齐亚沃尼表示自己要专门刻一盘DVD来收藏,“可能明天我就回去刻盘,这个球肯定会入选美网最佳球的评选,费德勒应该是第一位,纳达尔、德约科维奇也会入围前三,只有我一个女的,也许会把我放在最后一名,或许我还可以更靠前一些。”

被问到如何评价这记胯下击球时,斯齐亚沃尼说:“虽然不像费德勒那样直接得分,而且我是用出很大的力量来击打,但跟他一样,这个回球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落点也不错。”(王震)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