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自信满满 安纳孔:相比穆雷更看好费神

2010年09月04日15:4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面对众多网球好手,连续五届(04-08年)美网冠军得主费德勒还是认为,自己在今年的美网公开赛中有着很大优势。费德勒表示,“我曾在这个场地取得过很好的成绩,我会把它看作是很大的优势。我已经有一个完美的开始,而且目前我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都很好,对自己夺冠充满自信。” 而费神教练、现任英国网球协会(LTA)男队总教练安纳孔也表示,“如果费德勒和英国头号种子穆雷在决赛中相遇,我会站在瑞士人一边,为费德勒加油。”

1.费德勒:美网五连冠赢自信 状态良好望再次问鼎美网

去年的美网冠军、阿根廷选手德尔波特罗(Juan Martin del Potro)因腕伤放弃美网卫冕的机会,而01年和03年的美网冠军罗迪克和休伊特也早早就被淘汰出局。没有往届美网冠军的争夺赛,会大大增加这位五届美网冠军得主夺冠的机会。

费德勒说道,“这对我来说,是一个绝佳的机会。我已经有了一个相当完美的开始,在这两场比赛后,我对自己更是信心十足。我知道,这不是最困难的比赛,但是只要我打起精神来,我可以打败任何对手。现在我的身体状况和心理方面都处于最佳状态,我已经为以后的艰难比赛作好了准备。”

不过,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却从未染指美网冠军的纳达尔,也十分渴望结束自己的美网冠军荒;而英国天才选手穆雷,也是本届美网夺冠的热门人选,希望借此机会夺得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

对此,费德勒表示,“因为这是一个真正公平的赛场,很多选手都可以在这里充分发挥自己的实力,如果自己发挥不好,也很快就会被对手淘汰出局。每个选手都会努力在本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中,争取用胜利来证明自己。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尽力比赛,这对我节省体力备战,很有好处。”

2.安纳孔:虽和穆雷是朋友 还是更支持费德勒夺冠

瑞士天王费德勒的教练安纳孔,现在还是英国网球协会的男队总教练。曾执教过名将桑普拉斯和亨曼的他,不久前正式担任了费神的教练。

费德勒和穆雷均是本届美网夺冠热门,在被问及如果二人决赛相遇,会更支持谁夺冠的问题,安纳孔坚决地表示,“因为两个人分列两个半区,这就是说两人如果要交锋,那只能是决赛。这样的相遇是很好的,前一周,我一直是以英国网球协会的男队总教练的身分出现在赛场,但在接下来的日子,我会以费神教练身份出席,紧紧地站在费德勒这一边,为他加油。在我看来, 费德勒有更大的机会赢得本届美网冠军。”

不过安纳考表示支持费德勒和对抗穆雷并不存在冲突,“当然,这看起来似乎有点利益冲突。但事实上对于我来说,穆雷一直是我的朋友,而且永远都是。我一直都支持他,我知道安迪是一个出色的球员,伟大的天才,他以后能取得出色的战绩。不过,本届美网我更看好费德勒,我会一直为他加油助威。”(刘林)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